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歡慶祖國60周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慶祖國60周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60歲的生日。 

  小時候,媽媽指着華夏的版圖說:“孩子,這就是我們的祖國,她多象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於是,我的腦海里便有了對祖國的朦朧印象,“雄雞”在我心中烙下了淡淡的印記。上學后,教材告訴我:祖國有奔流不息的長江,祖國有洶湧澎湃的黃河,祖國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祖國養育着13億華夏兒女。 到現在,老師把祖國的形象描繪得更加豐滿,老師說:祖國是那氣勢磅礴的三山五嶽,祖國是那青臧高原的雪蓮靈芝,祖國是那東海之濱的高樓大廈,祖國是那林海雪原的冰雕玉砌……一句話,祖國風光秀麗,祖國有遼闊的土地。 

  不僅如此,祖國更有那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我們生活的這片黃土地,是祖國文明的發祥地。“火藥、指南針、印刷和造紙術”是祖國文明的開端;“長城、故宮、兵馬俑和四大石窟”是祖國悠久歷史的寫證;聞名世界的古“絲綢之路”是搭建東西友誼的橋樑,她把漢代的文化和盛唐的驕傲展示給異邦,令歐洲矚目,讓世人驚嘆;孔孟聖賢、諸子百家、墨客騷人,用他們的筆墨,記載下祖國興衰的歷史;岳飛、文天祥、戚繼光、鄭成功又為祖國的歷史增添了悲壯的一頁…… 

  我們生於斯,長於斯。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的同時,想得更多的是怎樣來回報祖國。祖國母親用她那寬大的胸懷把溫暖無私地饋贈給我們,用她那蘊藏了五千年的豐富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我們要學會感恩,百倍地感恩。我們感恩的第一步就是不辱使命:分得清是非榮辱,記得住“八榮八恥”,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地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的繁榮與昌盛,為祖國的崛起與騰飛打下堅實的基礎。這便是歷史賦予我們責任。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58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 

  同學們,我們中國已經很強大,但是不能忘記,我們的統一大業還沒有完成,國際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對我國的釣魚島垂涎三尺,更不能忘記,1999年我國使館的被炸,同胞的鮮血告訴我們:我們還不夠強大。 

  前進中的艱難險阻,激發著我們的豪情鬥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紀,新的起點,十七大給我們吹響了進軍的新號角,億萬中國人民正向著新的目標奮進。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和民族的未來,我們生在一個偉大的時代。同學們,努力吧,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我們手中實現。祖國啊,母親!請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歷史的重託,新的《中華交響曲》將在我們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輝煌的樂章!就象李大釗期望的那樣:“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正氣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現!讓華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國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您正在瀏覽: 歡慶祖國60周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慶祖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