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呼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呼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上了初中,媽媽好像變了一個人。從以前的慈母變成了嚴母。每天總是把“不”掛在嘴邊,每天只會對我說:“寫完作業不準不檢查!”“雙休日白天不準看電視!”“不準看與學習無關的課外書!”“不準……”每當媽媽開口與我講話,我都感覺到她的嘴唇要揚起說“不”的弧形。我漸漸與母親疏遠,心與心之間也隔了一層無形的薄膜。

  吃過晚飯,我照樣回房寫作業。媽媽突然走了進來,看我在做《政治》,便問我其它幾門主課做好了沒有,我說還有一門。媽媽就開始嘮叨:不是說沒做好主課之前不準做副課作業嗎?你怎麼這麼不會安排是時間呀!難怪成績總是上不去……“我真得很想忍住,試着耐心地聽媽媽的嘮叨,但我終究無法忍受,大聲嚷道:“課與課之間可以分主次,但知識與知識之間是不能分主次的!我也是有頭腦,有思想的!不會胡亂安排時間的!”說完,我竟不由自主地衝出家門……

  我躲在樓梯口的一個不被注意的角落裡,暗自抽泣。難道是我錯了?不!我沒錯!知識與知識之間是不會分主次的!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對,是我錯了!即使是媽媽說錯了,我也不應該對她這麼大聲的講話,甚至在沖她嚷完以後,還一個人跑了出來,這是對媽媽的極不尊重!

  樓梯口傳來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是媽媽!但我沒有跑出去,可能是自尊心在作怪!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了,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影來回地找尋着,在樓梯口,她輕聲卻焦急地呼喚着:“孩子,你在哪裡?媽媽把整個小區都找遍了。媽媽知道你在小區里,你就出來吧,就當原諒媽媽,都是媽媽的錯!”我走到了媽媽面前,媽媽立刻緊緊地摟住我,彷彿摟着一個稀世珍寶,生怕我會再一次逃走。我與媽媽緊緊相擁,淚水奪眶而出……

  媽媽的那一聲愛的呼喚,蕩漾着愛的聯誼,消除了我與媽媽們心與心之間的隔膜。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呼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