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煮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第一次學洗鍋碗、第一次學洗衣服的事歷歷在目,可是最令我難忘的卻是第一次學做米飯。 

那是我上二暑假的一天,我和剛來我家的表哥玩紙牌。可是沒玩多久就玩膩了。我們就想玩什麼。可是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我走到表哥跟前說:“哥哥,大人常說我們長不大,即使長大了也不能幫他們分擔點家務活,我看今天咱們還是學做點什麼吧!”於是,我們倆向廚房走去,並說明了來意。媽媽看見了,就說:“我教你們做米飯吧!”我們說:“好呀!”媽媽耐心地講起了做飯的要點。說:“做飯首先要注意米的多少和水的分量。要是米多水少,飯就會糊,要是水多米少,飯又會很稀。一般水加到剛過米二指最為合適。第二要住意燒飯的時間。燒久了會糊,起鍋早了又是夾生的,咱們家做飯一般燒40分鐘左右……”我們倆聽了媽媽的話,已胸有成竹了,開始的顧慮也沒有了。我們倆認真的淘起米來,然後放進鍋里,我們倆用杯子你一小杯我一小杯的倒起水來。“ 好了,剛夠量” 我對正在倒水的表哥說。我們倆又嗨呀嗨呀的把鍋抬起。但鍋太重,我倆險些把鍋扔到地上。最後好不容易把鍋抬到煤氣灶上。因為我戴着表,所以負責看時間。10分鐘。20分鐘……時間到啦!我們又把鍋從煤氣灶上抬下來。媽媽檢查了我們做的米飯,連聲稱讚:“做的好,做的好!” 

這時,我們倆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您正在瀏覽: 煮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