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上只有爺爺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只有爺爺好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只有媽媽好”可能每個人的童年裡都少不了這一首歌,可是,在我心裡不知怎的就改了這歌詞,是我不夠孝順媽媽,還是另有原因?讓媽媽知道了又會怎麼想……

  猶猶豫豫,我還是決定寫下來。

  我的爺爺今年已有70歲了,蒼蒼白髮,深陷的眼窩;雖然臉上布滿了飽經風霜的皺紋,可是那高高的鼻樑,閃着光的眼睛一下子使他看起來精神煥發。

  我從一歲多時就和爺爺奶奶住在一塊兒,因為那時爸爸上班經常早出晚歸,媽媽又常去外地實習,都無法照顧我,所以每天陪在身邊的就是爺爺奶奶了。

  我那時不很聽話,幾乎每天都要哭鬧着找媽媽,奶奶脾氣不好,我總是受到她的吵罵;而爺爺,無論何時,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笑容。無論我多麼任性,他都是毫不生氣地為我買這買那。無論我哭鬧着要等媽媽到多晚,爺爺明知道媽媽那時不會回來,卻還是會在十字路口陪着我等,給我講故事,給我買零食,一點也不表現出疲倦,一直樂呵呵地陪我到睜不開眼睛。

  爺爺年輕的時候,當過教師,所以,小時,他經常教我寫字,背詩。我還有一塊專門的小黑板,也是爺爺給我做的,那時我每天都會背着小黑板迎着朝陽去上幼兒園,那塊童年的小黑板我至今還留着……

  爺爺愛練書法,他家裡到處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字幅,大大小小的篇章,掛不下,還有許許多多捲起來收藏的。一張高桌也堆滿了各種書籍,各種名着和紙張,當然,也少不了筆墨紙硯。總之,一走進爺爺家就有一股濃濃的墨香。

  我很喜歡翻爺爺的東西,有古老版的四大名着,有勵志幽默的小說雜誌。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一個柜子上面發現了一疊盒子,每個米黃色的長盒側面都有付氏的一個人名,寫着我們家族的每一個人,而盒子里,放滿了關於每個人的點點滴滴,我好奇得打開用毛筆寫着的“傅穎記”裡面有很多已經泛黃的紙張,和零零散散訂起來的小本,還有一些我小時的照片,我情不自禁地拿起一篇紙張細細地品味起來,爺爺熟悉的字體寫着我從出生以來所發生的和爺爺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出生的時間和地點,和我來到世上帶給他的喜悅都寫得很詳盡,我輕輕又翻開幾頁,密密麻麻的記錄我童年的往事:有我連續得了三個多月的水痘,我第一天上學的不悅等,還有很多習慣和愛好,就像:晚上睡前都要喝一杯奶還要加很多糖,睡覺時要伴着故事或念着繞口令,我最愛吃玉米和巧克力糖等等……握着厚厚的紙張,我看着看着,淚水再也忍不住了,就連我兒時帶給爺爺的歡樂和笑聲,他都描述得淋漓盡致。

  暑假,我還常到爺爺家玩,還會一臉稚氣地問他,掛在牆上的繁體字。我在爺爺眼裡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只要我一開口要什麼,爺爺總是毫不猶豫的答應,不得不說這是溺愛,可這樣細緻入微,誰捨得丟棄?

  我不想在爺爺面前哭,每次在媽媽那裡受了氣,到爺爺家去,我都是整理好心情的,看到爺爺見我樂呵呵的,我真想撲到他懷裡哭出心中的委屈,可是我要在他面前堅強微笑,他都七十多歲了,我不能讓他為我擔心,我要好好做最懂事,最孝順的孫女……

  爺爺對我的愛,從我落地開始,就只增無減,爺爺對我過分的寵愛,即使我任性調皮,他都會含着笑意,埋怨我,一點也不生氣;爺爺對我一直以來溺愛,在我做了錯事時,他總是幫我圓場,收拾殘局,不停說著:“沒事,沒事的。”

  爺爺好像是上天贈給我的保護神,而我就是他長不大的開心果。

  溺愛真的不是我想要的,可現在我都已經離不開了……

  我在爺爺那裡學了毛筆字,爺爺將他最珍愛的毛筆送給了我。

  我鄭重地寫下“世上只有爺爺好。”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付穎

您正在瀏覽: 世上只有爺爺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只有爺爺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