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麗江古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古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初下麗江機場,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巨大的屏幕圖象。

  這是一張經過處理的顯得泛黃的照片,一條古老的石板路,兩邊是古香古色的建築物,四角翹起,木頭作牆,石板路上有一處背影,是一個穿着極具特色的少數民族服裝,彎着腰的老人。

  我憧憬着這樣的古城。

  可是……

  仍是這樣的建築物,仍是這樣的石板路,只不過少了古老滄桑的感覺,多了繁華都市的熱鬧。

  普通易見的短衫和長褲取代了複雜稀奇的頭飾和長裙,藍眼睛鷹鉤鼻的外國人代替了臉上有着斑點,笑起來露出一口白牙的少數人民。

  店門口倒還有一些穿着少數民族服裝的人,可怎麼看都不順眼,說著一口上海話、天津話或廣東話招攬客人,極是怪異。

  第二次到古城來到的是喧鬧的酒吧,昏暗的燈光,刺耳的鬧聲,瘋狂的人們。走出酒吧,四周仍是這樣的地方,古老的古城與瘋狂的酒吧格格不入。

  門口是雪山上積雪化成的小河。多少年前,它經過的是未經污染,淳樸的古城,可是如今卻照應着紙醉金迷、紅燈酒綠的生活。

  同一個旅行團的人說,有一個穿着少數民族服裝的老奶奶,看起來很可愛,想和她拍拍照,哪知她說,要想和她拍照,每一個人都要買她的玉米。還有人說,街上有一個穿着土司服裝的老爺爺,和他拍照時倒很主動,還擺各樣動作,拍完后,向他伸手,不讓他走,原來一張照片要十元。

  商業化已經污染了這座古城……

  國家還在不斷維護麗江古城,破舊的房屋重新翻新,河流一遍遍清理。

  可是,麗江古城需要的不是外表的更新,而是維護內在。

  淳樸的古城……古老的石板路……古香古色的建築物……善良的少數人民……

  寶安實驗學校初三:710621269

您正在瀏覽: 麗江古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