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仲夏燕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燕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村的雨後總是比較美,到處是一片綠的光華。成群的燕子剪着尾羽輕快地翱翔,蜻蜓從各個地方飛騰出來,雲在天空趕集似地跑着,我們的心是雨過後的天空。每每仲夏傍晚來臨,夕陽似喝多酒的醉漢踉踉蹌蹌地跌到山的那頭,頓時濺起橘紅色的汁液,那微醺紅的天幕上長長地劃過幾條平行的電線。

  不一會兒,電線上就會綴滿密密麻麻的黑點??燕子。它們往後收起高貴的黑色燕尾服,挨擠地相聚站在那兒,有幾個不安分地小黑點搖晃蹦跳地搗着惡作劇,或許是想看到哪個傢伙不小心被晃下來嗎?有的鳥兒轉身和同伴輕聲耳語着,或許是在交談飛翔一天看到的景物吧?有的則正在為爭一席之地互相打鬥着,或許燕子也有孩童般的脾氣呢?這麼多的燕子在城市是很少見的,可在這裡,的確讓我很吃驚!如若這時成群的檐子展羽齊飛,那又會是怎般鏡頭,可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棲息的圖景。

  燕子呢喃,還不時的有鳥兒在這裡降落,使的繩子不時地晃動起來。可是這般奇觀是否又預示着什麼呢?我不懂,也不想去過問了,對於這些自在的燕子來說,我只是一個過客罷了,這些對我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我滿足的是我還能讓這份明朗的心情保留,這是鳥兒們帶給我的快樂。

  突然感覺勃頸一陣酸酸的,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保持着仰望天空45度的姿勢很久了。換個角度看,突然發現這完全是一張大自然的五線譜嘛!細長的電線,燕子的時而跳躍就像在演奏的音符,而背稱着淡藍天作紙,這一切都相稱的如此合乎情理,含着某種不可言宣的美,是音樂的美,亦或是美術的美,更是創造的美。大自然真是美妙,萬物冥冥中都有美的一面。

  在這片鄉村土地上,我又拾回了一中純自然的感覺,心裡又收錄了一幅畫??仲夏燕圖!那麼你呢?

您正在瀏覽: 仲夏燕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燕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