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仲夏夜之夢》讀後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夜之夢》讀後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遠處有着白色屋頂的教堂傳來愛情的鐘響,黑夜的女神——月光將絢爛的新衣為大地着上,綠色的郊野飄散迷人的夏日花香,還有那蔚藍的海波,靜謐的森林,親切的花圃,蕩漾着甜美的鼻息。一切悄然入睡。大地的精靈們卻乘着花朵做的小舟飄上岸來。屋中消沉的火星,微微尚在閃耀,跳躍着的每個精靈,像花枝上的小鳥,一齊輕輕地舞蹈。啊,好夢正要開始,充滿愛的夏夜拉開帷幕…… 

  樸實而可愛的雅典托斯卡納鄉下,忒修斯公爵與的未婚妻希波呂忒婚禮正有條不紊地準備着,公爵被捲入一場反對包辦婚姻的爭吵:頑固的老伊吉斯將女兒赫米婭許配給狄米特律斯,但她愛的是拉山德並不顧一切地要嫁給他,以至於決定與情人私奔。愛着狄米特律斯的海麗娜將這個計劃告訴了他以求換回愛憐。當天晚上,這對情人與狄米特律斯、海麗娜跑到了樹林里。此時的樹林里有一幫業餘演員,他們是附近村子里的工人,正在找一塊地方排練在公爵的婚禮上表演的節目。不過即使是他們的導演——織布工波頓,也是非常笨拙的一個人,表現滑稽。但是不管對情人們或者對演員們來說,他們都不知道他們在黑暗的叢林中接近了精靈的秘密家園。美麗的仙后與英俊的仙王正在為各自的任性爭吵。精靈們尋覓到一種產生愛慕的花草,蒙蔽情人們的眼睛,於是這個熱鬧而美麗的夏夜開始歌唱。 

  勇敢而可愛的赫米亞,為了堅貞的愛情化身成熱烈的百合,“既然真心的戀人們永遠要受磨折似乎已是一條命運的定律,那麼讓我們練習着忍耐吧;因為這種磨折,正和憶念、幻夢、嘆息、希望和哭泣一樣,都是可憐的愛情缺不了的隨從者。” 憑着丘比特的金鏃的箭,憑着維納斯的鴿子的純潔,憑着那結合靈魂、祜佑愛情的神力,她拋開了世俗的束縛,要為愛情歌唱! 

  她讓我看到愛情的堅貞與愛情的勇氣,她用淚水澆灌臉上的薔薇,“啊,我的愛人身上,存在着一種多麼神奇的力量,竟能把天堂變成一座地獄!”愛是熱烈,是忠貞,是歌詠,是一心一意地去追隨去尋找,讓我們熱愛她那麼明亮的眼眸,讓我們疼惜她那奮進全力的奔跑,讓我們祝福她那永不停止的愛情。 

  另一個女孩,美麗悲傷的海麗娜,你讓我疼惜,擦乾你腮旁晶瑩的淚,阿波羅就要開始歌唱,你的王子絕不會像達芙妮一樣縹緲。“愛情是不用眼睛而用心靈看着的,因此生着翅膀的丘比特常被描成盲目;而且愛情的判斷全然沒有理性,光有翅膀,不生眼睛,一味表示出鹵莽的急躁,因此愛神便據說是一個孩兒,因為在選擇方面他常會弄錯。”所以,請原諒他的一時遲到,精靈們正指引着他到你的身旁。“一切卑劣的弱點,在戀愛中都成為無足重輕,而變成美滿和莊嚴。”愛是盲目,愛是順從,愛是不離不棄,儘管痛苦。請一直繼續啟明星的方向對愛信仰,這一日好夢成真,你將終會看到。 

  請別去在意仙王仙后的一時爭吵,因為這也是他們愛意的相告。等到黎明破曉,這兩個俏皮的人兒會重歸於好,即使曾經吵鬧,或是嫉妒驕傲,愛都能寬容能諒解,愛本是無所不能的世界。拉山德與狄米特律斯,兩個幸運的少年,讓夏夜女神祝福你們的幸運,還有波頓,今夜可有好夢?寬容且大肚的公爵,可要千萬記得祝福年輕人的愛情,狡黠的珀克,可不要再油腔滑調。 

  這是莎翁為數不多的喜劇,熱鬧又美好,或許被那愛的全釋深深感動,也不要忘了與民同樂的會心一笑。雖然是“於皇公貴族所消遣的戲劇”,卻也讓人們看到無所不在的愛的世界——無垠無邊,要感謝莎士比亞給它如此美麗的結局,讓我們知道,愛會永無止境,愛會堅貞頑強,愛會苦盡甘來,愛會永恆——因為愛是你。

您正在瀏覽: 《仲夏夜之夢》讀後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夜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