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仲夏祭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祭安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仲夏。天空藍的妖嬈,藍的刺骨。

  仲夏。一切都在輪迴,包括那夜的湛藍,夜的傾城。

  還有那滲透着鐵觀音醇香的墳地。

  進入到墳地,彷彿整個空間的氣場都被換掉了一樣,讓人明顯感到一股,看不見的,但是濃密而沉重的迷霧進入胸膛,把那裡的一切都緊緊的裹起來,向中間擠壓,分不清是不安,驚訝還是慌亂,懊喪,只覺得這團迷霧的收縮,凝聚,壓的自己透不過氣來。

  門口有個看守的人,看上去是個面容祥和的老人,好似陽光之下的一棵老樹般安詳,但是他一笑,兩隻眼睛的眼尾就像蜘蛛網放射開來的皺紋,有些破壞了臉上的一團和氣讓人隱隱的感覺到彆扭和不安。

  墳地的泥土踩下去有種找不到着力點的軟綿綿的感覺讓人不由得聯想這下面是不是有什麼玄機,這裡壓抑的氣氛讓我恨不得祈禱泥土下突然冒出來某位人士的鬼魂,來驅散這空間中的催命分子。可惜泥土除了軟綿綿還是軟綿綿,到現在才發現,它只會軟綿綿。

  仲夏,是生命的激揚時代,也是生命的萎縮起始。

  在最接近死亡邊緣的墳地,在又激揚又萎縮的仲夏,只有那歪歪斜斜的雜草和星星點點的小黃花,在原生態的情況下,以一種似僕人又似主人的狀態存活着。

  在這種催命的氣場中,存活着。

  有人在一塊逝者的墓碑前放下的一束白菊花,花束的包裝紙放在碑下時發出清脆又刺耳的撞擊聲,彷彿像抗議又像開心的訴說。花的主人盯着墓碑,又盯着花,像要把它們盯進眼睛里一樣,然後忽然站起來,拍拍褲子上的土,走人。走的路上,他口袋裡的鑰匙串,還在叮叮噹噹的作響,似乎像窒息的人,在做最後的掙扎。

  仲夏,是張狂的季節,也是虛偽的季節。

  另一個墓碑前,一家人在集體祭拜。碑上的大波斯菊肆意的躺在那裡,接受着眾人的朝拜,安之若素。

  而在朝拜團體中的一個小孩子不耐煩了,一屁股坐在了墓碑前,坐在了接受朝拜的大波斯菊下。其中有人立刻騷動起來,想要拉起他,但是有人制止了,只聽到隱隱約約的說:“一個死人而已,每年來拜拜就不錯了,還得浪費錢,坐在那又怎麼。”

  我在他們旁聽罷,抬頭一笑,仲夏的東西還真是虛偽,尤其是大波斯菊。

  仲夏,是遺忘的季節。

  在墳地的人,他們在墓碑前顯示的是悲痛欲絕,可是離開墓碑之後,就變成精神煥發的招牌形象,好似失憶。

  仲夏,也是表演的季節。

  在這個墳地上,大家在一堆動也不動的石頭面前,表演者,形形色色的表演着,演出的或者是生離死別,或者是肝腸寸斷,亦或者,對着石頭髮誓,莫相離,莫相忘。

  在這個催命的氣場中,堅持不懈的表演着,表演着。

  仲夏的風,藍藍的,暖暖的,虛浮的不會有人記得。

  仲夏的墳地,悶悶的,人們在這個特殊的邊緣上,像是茶葉渣子隨着水衝進嘴裡,每咀嚼一下就粗糙苦澀,卻又無可奈何。

  在仲夏里,輕輕說著。

  浙江省瑞安中學高二:朱仁俊

您正在瀏覽: 仲夏祭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祭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