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村仲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仲夏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便是仲夏到外婆家過暑假,從周歲到小學,年年如此。

  記得村裡的小河邊有一塊陰地,每天中午都會有一些老人聚在這兒,一人搬一張小方椅,圍着一張淪着歲月印記的小木桌打牌。我的外婆也是其中的一位,而我就每天跟着外婆過來。小一點的時候,不敢亂走,只能獃獃的趴在外婆腿上好奇而又無聊的四周望望。不過好在,在小河邊也是有事可看的,幾個村裡的大孩子們每天也都在正午的時候拿着菜籃在河裡捕魚。但魚是不常有捉到的,捉到了也在搶奪中溜跑了,而小蝦倒是一個中午就能捕到一大籃子的。看着他們在烈日下不知炎熱的嬉鬧,我是多麼想加入其中啊!可是在大人面前,他們是不敢招呼我過去的,我也是不能靠近小河的,因為我是城裡來的小客人。但大一點了,我就不那麼怕外婆了,每天中午匆匆吃好飯不等外婆叫住我就一溜煙兒跑了。我拿着小藍藏在河邊的大樹後面,等大孩子們一來就跟上,但他們多半是不理我的,我也不管,學着他們的樣子,挽起褲腳,赤腳跨入冰涼的河水中,用籃子的邊沿在石縫中搗鼓,可往往他們幾小袋捉到了,我的籃子里空空的。大孩子見了我的窘迫樣都哈哈大笑,我也撅着嘴不理他們,可我心裡是多麼渴望和他們一樣。我不灰心,每天中午都亦復如是的在這兒,終於有一天,她把我帶入到了他們其中。

  她是娟,比我大五歲的姐姐,她在我眼裡是村中長得最秀氣的,但她的性格並不“秀氣”,在大孩子群中她擁有很大的威脅,當看到我每天都跟着他們之後,她就“收留”了我。

  快樂的日子過得很快,我也能漸漸捕到一些了。捕完之後,在田野中的一塊小荒地上用磚頭堆成一個小灶頭,下面用乾草作燃料,上面放一個鐵盤子,盤子里裝着小蝦,小蝦成紅黑色時,大家都上來搶,我往往是搶不到的,但我不擔心,因為娟一定會搶給我的。雖然這些小蝦吃起來又苦又腥,但是每個人都很快樂。

  傍晚回舅舅家,我常常會被外婆斥責,但這往往是耳邊風,第二天照樣出來,落日而歸。有時,我也會被外婆“扣押”被逼躺在床上背古詩,可心卻早已飛到河邊,荒地上了,所以一天下來一句詩都沒背出。

  也許是對我的懲罰吧,是對我整日玩耍的懲罰,對我將舅舅家的鐵盤子全“運輸”到荒地上的懲罰吧,外婆早早的把我“押送”回杭了,並且很多年都沒讓我來。因此,我也和娟失去了聯繫,只是從弟弟口中得知她不再整日玩耍了,讀書去了,而我的弟弟妹妹們出現在了那小河邊,荒地上……

  又過了許多年,我都沒再回去,不是我不想,只是學習的緊迫,直到去年秋天,和媽媽一起回去參加娟的婚禮。

  故地重遊,我一個人來到了小河邊,看到幾個小孩在洗小腳,邊洗邊鬧着,河水也已經渾濁了,沒有了小蝦和籃子,不知不覺,我走到了那片“荒地”,尋覓着小灶和鐵盤,好、可是都不見了,一陣秋風吹過,吹走了地上的落葉,也吹走了我的仲夏……

您正在瀏覽: 鄉村仲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仲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