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翻開報紙,看到這樣一則新聞:網上學制毒,飲食大王變毒品大王。 

  制毒頭目叫黃棠×,他的家族曾經經營飲食業,是有名的“飲食大王”。但因染上毒品,以致傾家蕩產。因無錢買毒品,就組織親人、朋友上網跟人學做毒品,做起“無本生意”。終於在12月1日。被民警捉獲。 

  就因為染上毒品,不僅傾家蕩產,還使父親破產後自殺身亡。 因為吸毒,被送去監獄改造了三年,出獄后還不改過,還越踩越深啊!十個制毒成員裡面,有八個是“80后”!如此年輕的人,就是因為毒品而使光明的前途一片灰暗。 

  我有一個表哥,學習成績不錯,可一染上K粉,成績直線下降。沒有錢買,就經常以買學習用品為由,向父母親人要錢。要不到,就拿家裡值錢的東西去買。到最後,竟然攔路搶劫,因此進了5、6次派出所。家人們苦口婆心的勸他,可他卻不聽,還離家出走。親人們一次又一次落淚,一次又一次失望,他們把握了最後的機會,把他送進青少年戒毒中心。現在,他戒掉了毒癮,整個人神清氣爽,與以前簡直是有天淵之別。 

  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但在成長的階段中會抵擋不住毒品的誘惑,我們必須知道毒品是魔鬼,染上了它會使我們失去一切,甚至寶貴的生命,只有遠離毒品,才會有美好人生。

  “吸毒一口,掉入虎口”毒品就像一把剪刀,把美好未來的花瓣剪掉;毒品就像一把刀,深深的扎進朋友親人們的心;毒品就像一瓶墨水,把人純潔的靈魂污染掉……讓我們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