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養成文明交通好習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養成文明交通好習慣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交通事故已成為文明社會的一大公害,究其事故發生的原因,大多是因人們的交通法規觀念淡薄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既缺乏道德的約束力,又不願接受法律的強制力,致使交通事故頻頻發生。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交通法規就是國家為實現道路交通管理而制定的,用以調整人們在道路交通活動或與交通直接有關的其他活動中所發生的各種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由此可以知道,交通法規不僅是人們進行有關交通活動所必須遵循的準則,而且是公安機關進行道路交通管理的法律依據。人們進行交通活動,如果不知道如何規範自己的行為,不僅自身的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還會影響、干擾他人,給道路交通造成混亂。

  遵守交通法規,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就可以得到保障,讓“珍愛生命,養成遵守交通法規的好習慣”共同構建一個平安祥和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養成文明交通好習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養成文明交通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