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的源泉——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的源泉——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每次刷牙、洗臉,奶奶總是大聲地說:“天添,不用水了,趕緊關上水管!”我不耐煩地應付着,但總是作不到。後來,奶奶居然在鏡子上貼了一個“節約用水”的紙條。

  有一天,我實在忍受不了這無休止的嘮叨了,跑到她那面前說:“水錢我出,行了吧!”正在疊被子的奶奶一驚,“我不是那個意思!”“那是什麼意思呀?”我追問道。奶奶停下手裡的活,坐在我身邊,給我講起她的故事:“小時候,我住在農村,要用水,必須到很遠的河邊去打水,非常麻煩,那時候,人們總是說,上游的人用水刷馬桶,下游的人撈起水就喝。”“太不講衛生了!”我搶着說道,“後來呢?”奶奶又說:“村裡有了井水,雖然乾淨了,但每天早晨都要挑着擔子排隊打水,又累,還是不方便。”“我說您的背怎麼這麼駝,原來都是小時候打水落下的毛病呀!”奶奶和我咯咯地笑了起來。笑完之後,我一本正經地說:“所以您一看見我浪費水,就立刻阻止我,對吧。”奶奶點了點頭,“現在好了,用水既方便又衛生,但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可不能丟呀。”

  聽完奶奶的話,我若有所思地低下頭,往屋子裡走去,邊走邊想:“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了,家家戶戶都用上自來水,而且現在水的品種五花八門,有純凈水、礦泉水、礦化水等等,各式各樣的水在超市都能買到,方便極了。”

  不過,水也是有限的,人類不能過度開採,如今好多河裡的水都乾涸了,這就更加說明水資源的緊張。

  我國實行的“南水北調”工程,就是要緩解北方水資源的貧乏,尤其是這幾年,全國大部分農田缺水,禾苗乾枯,土地乾裂,這就是一個嚴重的警告!因此我認為現在人們都意識到節約用水,但如何利用好二次用水,許多人還沒有重視起來。

  首先應該將飲用水與非飲用水分管道使用,這樣能降低成本,同時提高了水的再利用,條件允許的話,我們的屋頂都應有一個蓄水池,用來收納雨水、雪水。冬天的大雪,要是能把雪都運到河裡,那該有多好呀,不但清理了城市街道,而且讓我們的小河也“吃得飽飽的”。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意識到水的二次利用,那麼節約下來的水,數量會相當客觀的。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請您珍惜每一滴水,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地球媽媽會感謝你!

  青園街小學五年級:天添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的源泉——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的源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