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長者曾經對我說:“人的一生如果好的話,也就三萬天左右。”短短一句話,使在座的人剎時驚詫。雖然這種驚詫只是瞬間的表情寫真,但這之後便是一種頓悟。

  

  當談起人的一生時,似乎人為地都原意用“漫長”這個字眼來渲染。而當用一個數量詞來界定它的時候,那種匆忙;那種急切;那種一個數字一個數字流逝的倒計思維;那種日子被一頁頁撕去,季節不斷更替輪迴的感覺給人一種無法言語的逼近和緊迫。

  “三萬天左右”。當真那麼一想,真的緊張,真的看到了生命之輪行駛的軌跡。它不是一個“常量”,而是不可否認地以“變量”自居着。

  當我看“泰坦尼克號”時,所感悟到的除了真情之外,就是對生命的思考。當生命這個“變量”毫不留情地把生的路程縮短直至終止之時,我感慨於那種以平靜之心面對終結時刻的人們。那種對死亡的接納正是對生的超度。當沉船演繹着驚恐;當冰山撞擊開靈魂的艙門,千人一面。不同的是樂隊悠揚的琴聲裝點着生命最後的美麗,它給死亡以凄美,以安然;不同的是那步履蹣跚的老夫婦相依而卧,寫盡一生相濡以沫的滿足;不同的是溫柔的母親用美妙的聲音給孩子最後一個夢境;不同的是傑克對路絲說:“要活下去”。更不同的是那一幕,當生命的繩索即將斷裂之時,金錢變得醜陋且毫無價值。

  這就是千萬年來共同的一句話:金錢不能挽救所有。這就是千萬年來共同的一個願望: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