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老天荒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老天荒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你什麼時候出發呀?”“等收拾完屋子的,你去不去,兒子?”“嗯,看來我就得回來再寫作業了,要不爺爺該說‘大孫子怎麼沒有來呀’了。”聽了兒子的話,我直笑,隔輩人真是親,既然兒子如此理解爺爺,那還等什麼?馬上出發! 

  摩托車發出歡快的笑聲,穿過林立的高樓,衝出車水馬龍的街道,飛馳在曲折蜿蜒的鄉村公路上。今天陽光明媚,金風吹拂,路旁的楊樹葉子發出嘩啦啦的聲響,不時的有金色的葉片飄落下來,漫空飛舞,煞是漂亮。十月的農田裡呈現出一派豐收的繁忙景象,到處都是忙活着的人:收割水稻的,扒玉米的,運送糧食的,都忙得不亦樂乎。遠處的大山隱隱透出紅黃交映的顏色,更顯秋色的優美。然而,歸心似箭的我卻無暇欣賞,只聽得見耳邊呼呼的風聲。三十分鐘后,依稀看見了家門前的那兩棵大柳樹。也許是隨着十月的到來,兩棵樹顯出了衰頹的樣子,枝條零零落落的,更有幾根枯枝橫斜在樹冠上,恰似伸向遠方召喚的手臂。不知怎的,我心中竟然有一陣酸楚湧起。 

  大門虛掩着。院子里的玉米倉子已經有兩米來高了,粗壯的玉米棒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黃燦燦的,很是誘人。進了屋,卻見室內凌亂不堪,地面似乎十幾天沒有打掃了,十多件滿是泥土汗漬的衣服堆放在牆角。一定是地里的活太忙了,否則天性乾淨的母親怎麼會讓家裡亂成這樣呢?飯桌也沒有拾掇,一隻鹹菜碗和一隻醬碗擺在上面,還有半根吃剩的黃瓜和幾條萎蔫的蔥葉。這不,連飯也是在糊弄了,真是苦了我的老爸老媽了。唉! 

  房前屋后都沒有父母的身影,估計是下地了。兒子卻很是興奮,鑽進花生地拔起了花生來,吃得津津有味。我則開始收拾屋子。 

  不久,收拾妥當。忽聽門外傳來略帶沙啞卻滿含驚喜的聲音:“他奶,咱大孫子來了!”我連忙拉起滿手是泥的兒子,來到了院子里。見父親趕着拉了幾十袋子玉米的牛車笑呵呵走了進來,母親跟在後面。兒子歡呼着撲向了他的爺爺奶奶。“又長高了”“又胖了”“考了第幾呀”……祖孫三人嘰嘰咯咯的說個沒完。而我,看着父親母親滿頭的汗水,黧黑的臉和那再也挺不直的腰,鼻子早就酸酸的了。父親母親卻全不在意。母親說:“今年咱家收成挺好,能打三萬多斤苞米,稻子也有六千多斤,”頓了頓,轉過身子抱著兒子說,“又能給咱大孫子買好多好吃的了,呵呵……”父親則說:“那幾頭牛長得也挺快,還生了個小牛犢,又是幾千塊,走,大孫子,爺爺領你買好吃的去!”這邊母親忙問:“大孫子,你餓不餓?奶奶這就給你烙餅去!”兒子應了一聲:“行,謝謝奶奶!”就蹦蹦跳跳地拉着爺爺的手走了。 

  於是,母親洗了把臉就忙活了起來:和面、剁餡、包餅。本來我要打下手的,母親說:“不用了,你幫着把那一車苞米扔倉子里去吧!你爸這十多天累得腰有點疼,扔不動了。”我還能說什麼?父母都累了半個月了,這點小活算得了什麼?我說:“好!”就爬上了牛車,把那四十多袋玉米都扔了上去。儘管累得滿頭是汗,可心裡卻很高興。過了一會兒,父親領着抱了一堆小食品的兒子回來了。兒子說:“看,爸爸,爺爺給我買了這麼多的好吃的呢!”“那你謝謝爺爺沒有啊?”“謝了,等我長大了,也要買好多好多好吃的給爺爺呢!”父親笑得合不攏嘴。 

  屋子裡傳來母親的聲音:“大孫子啊,餅要烙好了,快來嘗嘗!”兒子樂呵呵地跑進了屋子。我看看父親,說:“咱家的地多,就雇幾個人吧,別心疼錢。”“也不只是心疼錢,現在不好僱人啊,有力氣的都出去打工了,剩下的也沒有什麼像樣的,花挺多錢也幹不了多少活。我和你媽還能動彈,就慢慢干吧!”停了一下,父親又說,“你也別擔心,俺們倆就是累點,等忙過了這一陣子就得休息了。對了,怎麼一個來月都沒有回來了呢?”我說:“最近太忙,上邊兒來檢查,各方面都要準備,他還得學英語,沒有時間。”“都忙啊!那就等不上學了,把孩子帶來住幾天。”“嗯。”…… 

  吃過了飯,已經快兩點了,三點鐘兒子還要學英語。我們收拾了一下,母親把剩下的餅都裝上了,遞給我說:“拿回去給大孫子吃吧!”我不要,想留給他們吃,可母親硬是給塞進了車筐。我們跨上了摩托,兒子揚起胖乎乎的小手喊着:“爺爺再見!奶奶再見!”“什麼時候再來呀?”“啊,下個禮拜吧!”我問:“需要什麼不?”“什麼也不用了。”母親答道。“那,你們注意身體。”“好啦,走吧,慢着點……” 

  摩托車啟動了,聲音卻不似來時那麼動聽,顯得低沉喑啞了許多。行出了二十多米,回頭再看,父母傴僂的身影依然立在大門口,高舉的手臂如門前老柳樹的枯枝一樣,仍在不停地擺着。 

  我回過了頭,擦了一下眼睛。唉!可憐天下父母心,真是地老天荒也不變啊!

您正在瀏覽: 地老天荒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老天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