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期末考試命題作文:學會承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期末考試命題作文:學會承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三期末考試命題作文:學會承受 標籤:學會承受作文 期末考試作文 期末考試後作文 期末考試前作文

  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為什麼人會有這麼多煩惱?還會有這麼多困難?這個問題可能一直到我死都無法得出答案。倘若我見到上帝,見到真主,見到佛祖,那麼我會把這個問題帶給他們。

  在我小的時候,母親就告訴我,人生在世就像一條沒有帆的小船在茫茫大海中漂泊,你擁有它,卻無法駕馭它。只能讓它慢慢地飄,你能知道前面會有什麼嗎?陽光?風雨?可以暫時落腳的小島?或是可以安家的陸地?不!你永遠都無法預知。可能風雨過後就是陽光,也有可能是接連不斷的風雨。

  假如你看到了陸地,而那片陸地卻籠罩在風雨中,你正在由於是否登上陸地時卻出現了陽光明媚的小島。你就會面臨人生方向的選擇:是在風雨中落地安家或是在陽光明媚的小島上享受片刻的安逸呢?

  假如你選的是前者,那麼你是一個勇敢的人,你要為你的選擇而負責,勇敢地走下去吧·相信總有一天陽光會來臨,不過,也有可能你的一聲都在風雨之中,過去已不能回頭,有很多人正在冒風前進、淋雨拼搏,有不少的人成功了,迎來了人生最燦爛的時刻,在為當初的選擇感到慶幸。也有不少的人被風吹得面目全非,被雨打得支離破碎,對當初的選擇悔恨不已。

  在選擇小島與陸地時,也有人會選擇暫時的安逸,奪得一時的逍遙。很有可能在不久以後,風雨來時,海水吞沒小島,吞沒你的人生。還有另外一種罕見的情況,你選擇小島后,你的人生從此安逸快樂,直到你的人生結束,風雨都沒有來臨。

  說了這麼多,你可能會長嘆一聲,抱怨老天如此不公,但這並不能改變什麼。人在更多時候還是需要承受,承受陽光,承受風雨,承受快樂,承受挫折。

您正在瀏覽: 初三期末考試命題作文:學會承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期末考試命題作文:學會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