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考試的“陷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陷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考試的“陷阱”

  蘄陽雙語學校 六(一)班 鄭弼夫

  我經歷過一次特殊的考試,機靈的我雖然躲避了“陷阱”,可還是因為一時大意而掉下了“懸崖。”讓我向你一一道來:

  危機四伏,危險重重

  一個星期六的上午,語文老師拿着一疊試捲走進教室,她神神秘秘地說:“今天我們進行一次特殊的考試。”大家立即七嘴八舌地議論開來:

  “什麼叫做特殊的考試?”

  “是不是可以翻書的那種開卷考試?”

  “可能不是語文考試吧?”

  “嗯……這場考試只有5分鐘的時間。”老師一臉壞笑。

  “5分鐘!”“哪考什麼呀?”我們抓耳撓腮,唉聲嘆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無奈地等待卷子發下來的厄運。當卷子落入我的手中,我定睛一看,心想:“嘿!只有一面,不用多久就可做完!”第一題“最長的瀑布”,我不假思索填上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下一題“最奇特的江水”中“奇特”看不清,我就直接跳過做下一題。就這樣,我跳過了許多題。

  六組的同學王俊清在大約還剩四分鐘時交了卷。“他怎麼會這麼快?”大家疑惑不解。

  真相大白,水落石出

  當我看到最後一題時,不禁雙眼一黑:第四題寫着:“上述三題不做,視為0分,只做第四題”。我又高興又生氣,在座位上又蹦又跳,同學們看着我這樣子,更加疑惑不解。

  這時,老師大聲宣布:“還剩三分鐘!”只剩三分鐘!得加快速度!我暗暗提醒自己。

  掉下“懸崖”,無影無蹤

  “這一題……”我正在思考,“噢!‘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我立刻寫了下來。可“愁”字不會寫!這個“懸崖”一步步逼近我。

  “還剩兩分鐘!”老師又一次大聲提醒。

  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時間在一分一秒流逝,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將“愁”字的右上方“火”寫成“必”后交卷了。

  “好!時間到!收卷!”老師催促着。

  考試結果出來了——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得了0分!

  考試之後,悟出道理

  我躲避了“陷阱”,掉入了“懸崖”。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不管幹什麼事情,事前都要將其目的和要求弄清楚,千萬不能盲目行事。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陷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