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后的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后的反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成績發表了,我的成績還是不理想,問題主要在數學上,只打了82。5分,仔細地瀏覽了一遍試卷,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馬虎,做題不認真。這使我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端正我的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細節決定成敗”,我要改掉做題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就看題目的前半段,就開始解答題目了,結果是答非所問,甚至在書寫時丟三落四等等,以後一定會在做題的過程中認真審題,細心讀題,把題目看準、看清楚。做完題目后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相似的錯誤。

  “態度決定一切”,我要改掉學習態度不認真的壞習慣。平時對一些簡單的數學運算題不認真去計算,對語文和英語的一些記憶性知識馬馬虎虎,總認為考試時認真做就可以了,可一到考試時還是答不對,從而導致在考試中基礎性、記憶性知識的題目失分過多。在今後,我要改變自己的學習態度,從基礎的知識學起,注重一點一滴的積累,並加強訓練,確保在基礎知識方面不丟分。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要在失敗中吸取教訓,不斷提高自己。雖然這次沒有考好,但我不會灰心喪氣,不會氣餒,我要從現在開始,充分利用這個假期,制定一個學習計劃,確立新的學習目標,並長期堅持下去,不斷提高自己。

  有志者事竟成,失敗乃成功之母,我要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認真地態度投入到學習中去,我相信,在下次考試中一定能取得滿意的成績。

  五年級:孫艷麗

您正在瀏覽: 考試后的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后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