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岩石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岩石的聲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白茫茫的輕霧,宛如一張巨大的紗布,籠罩着世間萬物。那麼地迷茫,那麼地虛幻,那麼地朦朧。然而,這霧卻籠罩不了我失落的心情。

  海灘上渺無人煙,海風習習,海面波光粼粼。我獨自在海灘上走着,走着,耳畔輕輕地迴響老是的那句話:“不要放棄,也許這個機會別人更需要去聆聽一個聲音,一個能讓你有所感悟的聲音……”可早晨的海灘是那麼地寂靜,沒有雨,沒有波濤,除了我輕輕的腳步聲和嘆息聲以外,沒有其他一點兒的聲音。我就這樣毫無目的的亂走,尋覓老是口中的那個聲音。

  慢慢的,我的視野出現了一團黑糊糊的東西,在大海寂靜又平靜的藍色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突兀。它就像一個誘餌,誘得我前進,我走到它身邊,定睛一看,哦,原來是一塊岩石,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它的表面凹凸不平,黑色中夾雜着一絲絲土黃,普通而平凡。我伸手摸了摸它,那是多麼地質樸無華!此時,那塊石頭好像在憨厚地朝着我笑。

  這時,有一種意識催促我去聆聽這塊平凡的石頭。剛開始,是靜悄悄的,沒有一絲聲音,大地好像都凝固起來。過了一會兒,一絲絲輕微的聲音傳入耳朵。這聲音忽大忽小,“啪嗒,嘩啦,嘩啦……”繼續聆聽,突然,這聲音變大了。不再連綿起伏,更加堅定有力,“嘩啦,嘩啦……”我朝大海望去,原本寂靜是海面變得波涌無比,海浪瘋狂地擊打着這塊岩石,我驚呆了,沒錯!我聽到了海浪擊打岩石的聲音。

  我望着這個場景,剎那間領悟了老師的用意:海浪幾千年來擊打着岩石,把石頭原本堅硬的稜角打平了,但卻沒有消磨掉岩石的意志,海浪如同困難,而我們就像岩石,遇到困難,我們不應該退縮,要勇敢地面對他們!

  讓我們一起去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去聆聽一個讓你有所感悟的聲音吧。

  福建莆田城廂區麟峰小學六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聆聽岩石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岩石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