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來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春天的呼喚,它讓含蓄的雨與那無垠的大地上:正破土而出的草,含苞欲放的花見面。在那清新的空氣中,我卻被雨沖走了,衝到另一個地方,與另一場雨交匯。

  那是太陽高照的一天,一切生靈欣欣然張開了眼,望見窗外的柳樹已隨風搖擺;聽見了枝頭上的鳥兒已引吭高歌。當再向前邁去時,已有沁人芬芳撲入我心房,多麼美好的一切!

  “隆——淅淅”——雨,莫名其妙地不約而來,打破了這一切,打破了這美好。

  在萬般無奈下,我做到位置上,等待這“亂髮脾氣”的雨,宣洩完再回家。在憎恨與埋怨中,我忽然想到:今天我沒帶雨具,父母又沒空,怎麼回家?望着同學們伴着節奏的腳步已踏上回家之,對這雨越發氣憤。

  依稀中,“寶貝!”一聲溫和而帶有穿透力的,把我從欲隨夢去的我喚醒,我回頭一看。媽媽?媽媽!是,媽媽。我激動得忘卻了雨在宣洩,就猛地撲了上去,摟住了她,緊緊摟着。

  這性子不好的雨,打敲我的肩膀,我用稚嫩的小手牽着她那厚實長繭的大手,問道:“您不是說不來接我,沒空嗎?”媽媽微笑着,“傻孩子,事情再重要又哪能比得過你呀!”隨後,又颳了我鼻子一下。

  雨仍下着,不曾削弱,但感不到它之前的兇猛和厭惡了,它輕打着拍子,落下。

  傘在推拖中停止了,我有些不耐煩,因為媽媽總把傘往我這挪,忍不住的話湧上來:“媽媽,別挪了,你肩上都濕了”她聽后神情立刻變得嚴肅,“不用管我,我是大人,不要緊”話音剛落,“可是……”不由分說,她已加快步伐,緊摟着我回家。當我將頭髮洗凈正準備拿吹風機吹乾,忽聽見幾聲哈欠,透過門縫,看到那副“狼狽”:肩上,發上和臉上滲着雨水。我不禁落淚了,停不住了,又猛撲上去摟住她……

  雨下着,下着,淚流着,流着。說不盡的感激,無以言表,三千七百五十二個日夜后,又一次,又一場雨來了,它將生靈上的污玷沖走了,卻永遠沖不走那記憶,那場雨那感動。因為它深烙我心……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三: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雨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