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雨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了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下雨了。

  一塊塊涌動着的透明,劃破空氣,在暗灰的背景前淺唱低吟。像是一曲驟至的琵琶,傾瀉而下,攜着一陣陣涼風滑過天際,音符飄飛在每一個角落,浸濕了所有晦暗。

  想起了江南梅雨時節的小巷,柔婉如江南女子的雨花飄散在冰涼的青石板上,依稀記得散落在斑駁的葉隙中的童年,零亂。

  是否會有穿着祺袍的女子,撐着一把傘,安靜落寞地走過,然後走進泛黃的時間?

  雨從山頂舞至山腰,跳入籬落,跳入她的眼眸,生活在千年前的紅塵中的女子,是否還在串弄着雨珠,等着她的鄰家哥哥?

  莫名地,想要透過雨簾,看看千年之前。

  雨是一塊塊碑,刻滿了過往的行人與故事,不為人所知地咀嚼着所有的美好與憂鬱,樸實地絢爛着。如同神跡,不被窺探。那些寫在雨滴上的笑容與眼淚,在陽光穿透憂傷的那一剎那,統統被埋葬,不留一絲痕迹。

  雨是歷史的見證,輪迴往複,在寒冷中誕生,在溫暖中死亡,游吟着這個世界一切的一切,低沉肅穆而又輕盈靈動。

  雨,停了。

  但雨,會停么?

您正在瀏覽: 下雨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