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摘楊梅作文

摘楊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900字

晚上,爺爺問我們:“明天天氣不錯,我們上山去摘楊梅好不好?”“好啊!好啊!”我和姐姐,還有弟弟“小猴子”,都高興地大叫起來。    第二天,天還蒙蒙亮時,我們就坐車出發了,沒多久便來到楊梅山下。太陽還沒出來,山上似乎還籠罩着一層薄薄的晨霧。路上沒有一個人,今天來得太早了吧!    起先,山路雖然彎曲泥濘,但還是比較平坦,可是慢慢地越走越陡,還好上山前爺爺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根樹枝當拐棍。當小路兩邊開始出現楊梅樹時,我已經大汗淋漓了,真想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走着走着,我聽到了隱隱約約的流水聲。“前面肯定有小溪,”我大喊了一聲,快步跑在了隊伍的最前面。果然,轉過一道彎,小溪就出現在腳邊。小溪很小,大概半米寬,只有一小段露在路邊,其他都隱藏在旁邊半人高的草叢裡。溪水很淺但很清澈,捧在手上一絲絲涼意沁入心肺。嘩啦一聲,調皮的“小猴子”褲腿也不捲起來就跳進了小溪,眨眼間小溪就變成了泥水池。可惡啊!    似乎走了很久,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楊梅樹真多啊,像一頂頂大雨傘密密麻麻地插在山上。樹下整理得很乾凈,幾乎沒有雜草,樹上滿是一顆顆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綠色的楊梅,很像掛滿禮物的聖誕樹。一陣山風刮過,楊梅噼里啪啦地往下掉。真可惜!抬起頭,我看見樹葉間有一顆長得又紅又大的楊梅,我想:哈哈!這顆楊梅一定很好吃吧!於是,小心翼翼地摘下來,一咬,“唉呀,好酸啊!”我直吐舌頭。爸爸見了,笑嘻嘻地說:“你不懂了吧。綠色的是未成熟的楊梅,很澀很澀,還不能吃。紅色的吃倒是可以吃了,但有點酸。紫色的才是熟透了的楊梅。而那些白色的是另外一個品種,叫水晶楊梅,雖然不是非常甜,但很清口。”哦,原來是這樣,我點了點頭。我們邊吃邊摘,邊摘邊吃,一會兒我的小籮筐就盛滿了黑里透紅的楊梅,小肚子也塞得鼓鼓囊囊的了。    不知不覺已經八點多了,太陽爬上天空熱情地擁抱大地,天氣也一下在悶熱了起來,該下山了。    走到山下,路邊的汽車已經排成了一條長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往楊梅山上爬。我暗自得意,哈哈,我們太英明了,當我們在家裡享受成果時,別人才開始在烈日下揮汗爬山呢!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乘坐叔叔的車去大羅山摘楊梅,我是多麼地開心呀! 

  過了好一會兒,叔叔的車終於爬上了山。沿着那蜿蜒崎嶇的小路一直向前走,你的左邊是楊梅樹,右邊也是楊梅樹,前面和後面都是楊梅樹,走在蜿蜒崎嶇的小路上,簡直是投入了楊梅樹的懷抱,多麼幸福快樂呀! 

  我們每人拿了一個筐子來裝楊梅。我先摘了幾片芋頭的葉子,墊在筐子下面,免得把楊梅給壓出汁兒來。“開工嘍!”我開心地說。我首先摘了一顆紫色的楊梅。正在欣賞,林煒凱熱汗淋漓地跑過來,對我說:“我們倆一起摘吧,我們一定要摘那些黑的、紅的、紫的、大的,這樣的楊梅才好吃。”他的話音剛落,我立刻按他的標準摘了一顆楊梅,一下放進嘴裡,舌尖觸到楊梅那平滑的刺,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汁水很多,感覺真甜!我又摘了起來,很快我的身上、衣服上和鞋子上都沾上了顏色鮮艷的楊梅汁,是因為我左蹭蹭、右蹭蹭、踮踮腳、探探頭,而且還爬樹蹲身子的緣故,楊梅汁沾滿了身,我籃子里的楊梅也摘滿了,趁着休息,趕緊看看別人的形象吧!旁邊,媽媽爬上了樹,她正伸長脖子、踮起腳跟,站在楊梅樹上起勁地摘楊梅呢。我多媽媽說:“媽媽看,我們摘的楊梅怎麼樣?”媽媽大聲地說:“哇,你們摘得好好啊,你們還真棒呀!”我們得意地說:“那是當然了,小意思嘛!” 

  我真開心,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少呀!有勞動就有收穫嘛!
回目錄

摘楊梅果作文250字

六月十八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姐姐去新陂傍摘楊梅果。 

一到種楊梅山,哇!好多楊梅樹呀!滿山片野。好多果啊!紅彤彤的、圓圓的晶瑩剔透像瑪瑙石,一陣微風吹來,樹枝輕輕搖擺像歡迎我們似的,熟透的楊梅果送來了陣陣鮮甜的氣息,看着這,我就想:不吃楊梅果是笨蛋,哈哈哈!我們上了山,在楊梅樹下就狼吞虎咽地把楊梅果往嘴裡塞,酸甜可口楊梅真好吃呀!更有趣的是我的媽媽一不小心,腳一滑,就滑了一跤渾身上下都是泥,大家都開心地笑了起來。 

啊!摘楊梅果真好玩呀!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300字

星期日,我和柳琳姍兩家一起來到仙居摘熟透了的楊梅。爬了一段陡峭的山路,來到了楊梅林,已經是滿頭大汗了。一眼望去,一棵棵楊梅數高高的,像一個個披着綠裝的小巨人,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兒;樹上結滿了紅紅的果實——楊梅,個個圓溜溜的,大大的,像一顆顆大紅棗,掛滿樹梢。一陣風吹過,楊梅開始緩緩搖晃起來,像一個個小娃娃在盪鞦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籃子,摘了個楊梅嘗了一下。啊!甜味一直鑽進我的心裡。我立刻變成了“小猴子”,爬上了樹梢。我瞧瞧這個,又看看那個,恨不得把它們都背回家去大飽口福,我看見一個紫的,就千方百計地想把它抓住,有時口渴了,就放進嘴裡吃一吃,舌頭上,嘴唇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因為我爬到了楊梅樹的最高處,所以我摘的楊梅又大又黑,得到了大人們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不一會兒,我已經摘了一大筐了,我們帶着“豐收”的喜悅,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回目錄

採摘楊梅作文600字

  俗話說:“夏至一到楊梅滿山紅。”的確如此,現在正是楊梅成熟的季節,也是採摘楊梅的好時候。自從我聽說高興鎮遠昌楊梅基地有楊梅可以採摘,我就特別盼望着爸爸能夠帶我和媽媽去採摘楊梅。

  盼望着,盼望着,今天終於盼到了。一吃完早飯,爸爸就說開車帶我和媽媽去摘楊梅,可把我給樂壞了。今天,天空格外晴朗,陽光明媚,一路上,我們欣賞馬路兩邊美麗的風景,不知不覺就到了楊梅基地。

  一進遠昌楊梅基地的大門,放眼望去是一片茂密的楊梅樹林。一棵棵高大粗壯的楊梅樹猶如一把把巨大的綠傘,碧綠的葉子下透出許多紅點,我想那紅點一定是楊梅果了。走進一看,沉甸甸的果子掛滿了枝頭,楊梅圓圓的,和李子一樣大小,有的鮮紅,有的青綠,有的深紅,有的黑紫,但顆顆都那麼新鮮,令人垂涎欲滴。楊梅像一個個淘氣的小精靈,瞧,它們彷彿在和我們玩捉迷藏。

  爸爸買好門票后,我提着小籃子,迫不及待地鑽進楊梅樹林採摘起楊梅來。我一邊采一邊吃,發現黑紫色的楊梅最甜、最可口。可是,黑紫色的楊梅在樹枝的上端,我沒有辦法摘到,只有讓爸爸抱起我來採摘,媽媽身手敏捷居然爬到樹頂上去採摘了,摘到了那紅得發黑的大楊梅。我看見了,立馬跑去接。但一不小心,沒接住,楊梅在地上打了幾個滾,躲到了附近的草叢裡。一會兒功夫,我們提的籃子就裝滿了,我提着沉甸甸的籃子鑽出了楊梅樹林,高興地樂開了花。稱了一下,足足有三千克,今天的收穫真不少,我們一家三人臉上掛着甜蜜的笑容回家了。

  晚上,一家人一邊看電視,一邊品嘗着自己採摘的楊梅,感覺格外甜,心裡特別爽。

  三年級:溫政濤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450字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和煦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讓人感到十分溫暖。我和爺爺、奶奶起床后稍做修整,便踏上了采楊梅的旅途,我們要去馬山采楊梅。

  馬山,不僅以桃子和靈山大佛聞名於世,馬山楊梅也是舉世聞名的。每當初夏來臨,來自各地的人們便蜂擁而至,到馬山采楊梅。今年,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不一會兒便到了馬山。我下了車,就上山去了。

  山上的楊梅真多啊!一個個乒乓球大小的楊梅,遠看既似紅珍珠,又似漫天星火,掛滿枝頭,壓得樹枝都彎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周圍的樹下面全是紅色的楊梅,下面則全是紫紅色的楊梅。我就迅速地叫來爺爺,讓他去樹頂上采甜楊梅,我就甘願留守在樹下,幫他撿掉下來的楊梅,經過我們的精細配合,上午,我們一共采了2大筐楊梅。下午,我想:我應該自己實踐一下,采一些楊梅。於是,我便拿了一根木棍,去打樹頂上的甜楊梅。不一會兒,我便打了一小筐。

  二點鐘了,我們該回家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回家路上,湖風吹拂着,令人心曠神怡,湖水拍打着岸邊的礁石,好像在外我們送別。

  五年級:晶瑩露珠

回目錄

摘楊梅作文400字

  星期天,爸爸帶我和媽媽、外公、外婆到湖塘古城去摘楊梅。

  我興緻勃勃地爬上了山,不一會兒就看到了許多楊梅樹,只見樹上結滿了楊梅,有紅的、紫的、青的,還有半青半紫的,看得我垂涎欲滴。

  我走到一顆楊梅樹前,只輕輕一碰,楊梅就掉下來了,原來楊梅這麼“弱不禁風”啊,我可要小心翼翼的了。我瞅准了一顆紅透了的楊梅,猛地把它抓在手心,生怕它溜走。這樣,我摘下了好幾顆楊梅。

  忽然,我看見楊梅樹頂部的樹枝上結了好多熟紅了的楊梅,嬌艷欲滴,好像在向我招手,我伸手去夠,可卻夠不到,急得滿頭大汗,這時,我發現不遠處有根竹竿,靈機一動,“有了”,於是我把竹竿往楊梅上輕輕一碰,楊梅就乖乖地躺在了軟軟的樹葉鋪成的地毯上,我唾手可得。我拿着竹竿,像個勝利者在樹中間竄來竄去,成功收穫了許多楊梅。

  我看看爸媽、外公外婆的籃子,也裝滿了紅通通的楊梅,嘗了一顆,呣,真甜!這是我吃過的最甜的楊梅了!

  最後,我們提着籃子,唱着山歌,興高采烈地向山下走去。

查找更多摘楊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