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中華文化魅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想要握住你的手,我們一起走,感受中國文化魅力。

  ——致余秋雨

  我們來到都江堰。你說中國歷史上最激動人心的工程不是長城,而是都江堰。的確,自戰國時期李冰修建以來,2200多年,至今仍發揮着巨大效益,李冰治水,功在當前,利在千秋,不愧為文明世界的偉大傑作。都江堰的水細細浸潤、節節延伸,養育了諸葛亮、劉備,造就了李白、杜甫。你說這裡的水股股疊疊都精神煥發,合在一起比賽着飛奔的力量,踴躍着喧囂的生命。這水奔放、翻滾,透出的是一種任性。

  我們又來到西湖。西湖可以說是一個仙境。西湖,像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不論是在這裡居住還是匆匆而過的遊人,沒有一個不為這樣的美景而傾倒。包括你,包括我。“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把西湖的美景寫活了,寫絕了,以至於我想着想着,心醉神馳,如進入仙境一般。你說你初識西湖,是在一把劣質的摺扇上,你說那幅圖上印着“人間天堂”。你說你天天看這幅畫,竟爛熟於心,這次來到西湖,如游故地,像是踏訪着一個陳舊的夢境。

  我們去了陽關。你說你來陽關,是衝著王維的那首《渭城曲》:“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陽關,一座被流沙掩埋的古城,一座被歷代文人墨客吟唱的古城。陽關的凄涼悲惋,寂寞荒涼,於是成了送別的好地方。去的時候,下雪了,紛紛揚揚的陽關雪,把陽關的一切都覆蓋。除了白色還是白色,你說你的眼都睜得痛了。你說這裡是中華歷史的荒原,如雨的馬蹄,如雷的吶喊,如注的熱血。中原慈母的白髮,江南春閨的遙望,湖湘稚兒的夜哭。隨着一陣陣煙塵,都散落遠去。

  ……

  想要握住你的手,我們一起走,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您正在瀏覽: 感受中華文化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