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接力棒又一次由春姑娘傳到了夏姑娘的手中,夏天來了……恬靜的夏夜帶着幾分燥熱,但在晴朗的夜空中,似乎還殘留着春天獨有的味道,雨,以輕柔細膩的姿態灑向人間……

“滴答,滴答……”窗外下着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組成了一個個美妙的音符,那紛飛的細雨彷彿演奏着動聽的交響樂。燥熱的夏夜,被雨水洗沖一凈,雨水洗去了暑熱,洗去了人們煩躁的心情。在寧靜的夜晚里,早已沒有了往日的酷熱,取而代之的,是無窮無盡的涼爽和愜意……

過了許久,雨漸漸小了,細長的雨絲垂直而下。“淅瀝瀝,淅瀝瀝……”那雨聲時而緩時而急,時而高時而低,時而響時而沉,為寂靜無聲的夜晚增添了幾分濃濃的詩意。我靜靜地趴在窗前,仔細聆聽着雨聲,幸福的感覺頓時油然而生。我完全沉醉在了這美好而愜意的雨夜中……

在綿綿細雨中散步是一種享受,我撐起小傘,獨自走在小路上。空氣很清,很透,不時有涼風掠過。空氣夾雜着一絲涼意,直撲上面頰。夜,迷離,清幽。我抬頭望了望天空,幾顆星星閃着光芒,鑲在黑天鵝絨一樣的夜空中,它們在天空中神秘地眨着眼睛,月亮把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寧靜的夏夜更顯得安謐了。如輕紗般的雲朵徐徐飄來,遮住了月亮帶着幾分少女般羞澀與靦腆的面龐,真如古人所述“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我向遠處望去,房屋、大廈朦朦朧朧,若隱若現,別有一番情趣。細雨紛飛,鹽粒兒般的雨點兒亮晶晶的,落在樹葉上,落在草葉上。花圃中的一草一木猶如穿上了一件水晶衣裳顯得更加嬌艷,更加秀美。涼風中捎帶着淡淡的花香,將我熏醉了,我陶醉其中……我把手伸出傘外,那雨點是那樣輕,那樣柔,又是那樣得調皮可愛。淘氣的小雨點總愛往你的頭髮里、衣領里鑽,當你想抓住它的時候,它又一下子不見了,只留下一道濕痕。雨後的空氣,清爽得像一杯加了檸檬片的涼水,每一根草葉,每一片樹葉都蒼翠欲滴,在黑夜中閃着溫柔的綠光……

夜,靜靜的,一切都沉睡了。在恬靜的夏夜裡,我躺在床上,帶着微笑,伴隨着清脆動聽的雨聲,我甜甜地,甜甜地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雨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