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那個雨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個雨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看見暗夜中的傾盆大雨,每聽見震耳欲聾的響雷聲。總讓我想起那難忘的雨夜。

  “呼呼呼……”狂風呼嘯,樹在狂風中搖晃,樹枝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

  那一個星期天,早上,我去外婆家玩,吃過晚飯,卻下起雨來,我見天色將晚,雨還不大,就拿着外婆家的舊雨傘匆匆忙忙的跑回家。

  走着走着,忽然,一道閃光劃破漆黑的夜空,緊接着,一陣震撼大地的響雷,霎時間大雨傾盆直泄下來,把空間交織成了一個連綿不斷的雨網。簡直成了一個水的世界,行人寥寥無幾。一不小心,“叭”的一聲,傘被狂風撕成了不知名的奇形怪狀。豆大的雨點向我撲來,我連忙飛快的向前跑。不一會兒,我被淋成了落湯雞,全身冰涼。大街上人影也沒有,只有風聲和雨聲。

  我心想:這時爸、媽能來接我。雨能早點停啊!我胡思亂想。突然,後面傳來親切的聲音:“年輕人,你去哪兒?”我以為他在叫別人,又繼續跑了幾步。“年輕人,你去哪兒?”親切的呼喚聲更大了。我清楚地聽到是在叫我,緊急“剎車”

  藉著微弱的路燈,我才看清楚他的面目。他個兒不高,背有點馱,臉上有數不清刀刻般的皺紋的老爺爺。那慈祥的目光,使全身冰涼的我感到一絲溫暖。老爺爺二話不說,脫下外衣披在我的身上。老爺爺笑着說:“我送你回家。”老爺爺一手撐着傘,一手靠着我。頓時,一股暖流再次湧上了心頭。

  這時,雨更大了狂風與我們針鋒相對,樹枝被風吹得“嘩嘩”直響,鋪天蓋地的大雨向我們襲來。老爺爺緊緊地扶着我艱難地前進,這時,我感到無比的親切,並不陌生。我們與風雨搏鬥,在泥水中前進,不知不覺到我家了。“老爺爺,衣服還你,進屋歇歇吧”我猛的發現,老爺爺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瞬間,我的眼睛濕潤了。“不,我還有事哩”說完,他跨着大步走了,漸漸的,他“龐大的身軀”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之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個雨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個雨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