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失去”與“拋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與“拋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故事,在越戰中,一個負傷的士兵在手術台上蘇醒后,軍醫告訴他:“休息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不過有一個不幸的消息,你失去了一條腿。”然而那個士兵卻向軍醫抗議道:“不,我的腿不是失去的,是我自己把它扔掉的。”看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這個士兵對悲劇的事實不感到失望,反而用巧妙的心理作用來接受它,這是非常了不起的。

  只要把“失去”當作“拋棄”,就能使你從絕望的深淵中掙脫出來。

  其實,“失去”也好,“拋棄”也好,反正沒有了是事實,“失去”的心理痛苦就是被剝奪了所有權,對佔有慾的打擊;相反“拋棄”就是自己意志的反映,把它當作不要的東西處理掉,因為是自己知道的,故而不會因此感到可惜了。

  在我們的一生中,像初戀、青春等容易失去的東西太多了,可是只要你把它們當作是被你“拋棄”的東西,你的失望就可以減輕許多。儘管有些阿Q精神,但不失為一種好的心理療傷方法。

您正在瀏覽: “失去”與“拋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與“拋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