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並不富裕,怎麼說呢?是那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吧!說實在的,真的,它來之不易,因為它我媽付出了一雙原本看起來細滑的手。

  白手起家,六年前,我媽不顧家人的遲疑,總算趕在開學前搬到街上,當時的目的很單純,說到底,就是創造良好的條件,讓我和弟弟學有所成。來時只帶了兩口鍋和幾個碗,還有幾件半新不舊的傢具,就這樣開始了單調的生活,那時很窮,窮到走在大街上都捨不得花錢去買瓶礦泉水,六七月的天,熱死都絕不去買路邊五毛錢一斤的西瓜,在那時的條件看來,這就是奢侈品。錢談不上很重要,但似乎沒有不行,終於,我媽決定開店。

  店面是親戚借給的,很小,小到放上一張案板?兩張晾面的桌子就已經很擠了。從此,我媽開始了艱辛的創業路。擀麵不容易,剛開始時,我媽因為種種原因,從而導致手掌心不止一次地腫起,她也克服了,就像她自己所說的那樣,要好好努力,爭取改變現狀。那雙手,也隨之愈來愈粗糙,愈來愈沒有生機,我以為我媽會盡量放棄一些,比如:多休息一會兒,少擀幾張面,但,我錯了,錯的有些悲涼,我太低估她了,她僅僅是買了些要用凡士林來塗手。相反,面越擀越多了。我不解,問她怎麼不多休息些時日,我媽卻說:“什麼都在鍛煉,手擀服了就不會腫了。”那一刻,無盡的心酸,我沒敢哭,連在她面前我眼眶都沒敢紅一下,我知道,我如果哭會讓她更有負擔。

  每一次,當我媽用那雙粗糙的手摸我的臉,輕輕地問我最近的學習情況時,我都不免有些不好意思,但每一次,她都鼓勵我不要灰心,繼續努力。

  終於,前年,我家買上了自己的房子,一百二十多平方米,寬敞明亮。去辦房產證時,工作人員要求摁手印,當手印摁在紙上時,我哭了,幾年地擀麵,使我媽摁在紙上的手印根本看不出指紋,有的——只是一個大紅的點,很扎眼,像火一樣地灼着我的眼睛,刺痛感一下子到了心裡,我欠我媽的,太多……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其間,帶着少許的灰色……

  中寧六中初三:沈丹丹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