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透過薄薄的霧,在山腳抬頭仰望,滿山紅葉深沉而又熱烈。美若朝霞,粲若雲霧,一大朵一大朵劇烈的爆裂着,“火焰”間隱約露出一角清灰的屋檐,平添幾分動人。

  這就是雞鳴山的風景。依稀記得小時候常來這裡玩,穿梭于山石草木之間,也時常到那角屋檐下遊玩——那是一座古剎。

  這廟修建於抗日戰爭時期,已經有些年頭。佇立在山頭,經歷了許多年的風霜雨雪,紅牆灰瓦雖沒有當年的光艷美麗,黯淡了許多,卻平添了一種滄桑的韻味。我常常陪姥姥來這上香。望着這廟,記憶的匣子有被打開,那句話猶如潮水般傾瀉而出,縈繞在我的耳邊。

  那時也是秋天,我百無聊賴,溜到廟裡來耍。廟裡香客不多,三三兩兩,沒多久便都走光了,空留一室燭光與煙霧繚繞。當然——除了我,依然在小小的廟自得其樂,東摸摸,西瞧瞧。正四下打量時,一個身影浮掠而過——原來是廟裡的僧人。他一直住在這兒,孤身一人,負責廟裡的主持。他看起來四五十來歲的樣子,長得慈眉目山,總是微笑着招待來自四面八方的香客,為他們提供方便。

  但令我疑惑不解的是,他執意沒有剃度。曾經我仗着小孩子的身份大膽向他提出這個問題,他這樣回答:“剃不剃度又何妨,一心向佛便好。”一下子我對他充滿了崇敬,他在我心中的形象由一個普通的僧人一下子轉變為看破紅塵俗世的奇男子,但內心中還是有一絲疑惑不解。

  後來在廟裡待久了,也看過他開導許多人叫他們信佛。我也慢慢長大起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好奇心大發,詢問他為什麼要勸別人阪依佛門。

  他還是那樣平和地笑着:“每個人心中都藏着一隻渺小的螢火蟲,每當生命陷入無邊的黑暗時,他就會舞動出生命的光芒,不需要很耀眼,卻足以溫暖人心。信仰就像那螢火蟲,黑暗就是他無比寬廣的舞台,有了信仰,就有了希望。”

  他的嘴角微微揚起,神情是那樣平和,彷彿任何事物都驚不起他心中的漣漪。是啊,有了信仰,就有了希望。他那平和的神情與滿那山火紅的楓葉,組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也將永留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