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飄飄細雨,把我敘寫進江南的回憶;小橋流水,讓我回憶起江南的無限風光;秋風落葉,讓我追憶起離別的無限悲傷。留在我心底的風景,定格在那美麗的江南。

  煙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宛若丹青未乾,提筆然點欲穿。

  江南的雨是詩意的。細雨縹緲似霧。迷離了眼前的老巷屋檐,輕輕的飄入水中,泛起點點漣漪,帶來些許涼意。清涼的水珠附在花上,葉上,幾滴水珠笑着滑下,發出銀鈴般的笑聲,便再也不見,無回首,無留戀,留下的只有那瞬間的笑聲。陽光微涼,細雨微涼,風聲疏狂,人間倉皇。呼吸微涼,心事微涼,流年匆忙,對錯何妨。置身在恬靜又多情的雨季,世間一切都湮滅在這朦朦朧朧看不透的細雨中。

  江南的秋季是一首凄涼的詞,細寫了一段離愁;江南的秋季是一首哀傷的曲,譜寫了一段別緒;江南的秋季是一副傷感的畫,繪出了你我的別離。你於我,不過是一個匆匆過客,但卻成為了我心底一道美麗的風景。

  彎成一彎的橋樑,倒映在這湖面上,你從那頭瞧這看,月光下一輪美滿。青石板的老街上,你我走過的地方,那段斑駁的石牆,如今到底啥模樣。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你就像蘭花一般,謙謙君子,溫潤如玉。你愛穿襯衫,愛中華文化。我們僅有三面之緣,第一面遇見。那時的你站在小橋上,天色沉澱藍,波光似錦緞。你站在那兒,似乎融入了天地之間,好似一幅美麗的畫卷。第二面巧合,在一條老街上,你身上濃濃的書卷氣息,讓人移不開眼,我又盯着你看呆了,你似乎注意到了我,淡淡一笑,一瞬間,周圍的一切似乎都黯然失色。第三面離別。在即將離開那裡,我又特地走了一遍小橋老街,想與你道別。你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讓我敬佩不已。我想,我們應該是朋友了吧。

  一去春秋幾轉,恰似冬水春又暖。又是一年春天,我再次來到江南,花似火,水如藍。再次走過小橋老街,卻不再見你如仙身影。我向附近的人詢問了一下,原來一切早已物是人非。沒想到,第三面竟是永別,如此年輕的你,竟身患絕症,你對生活的態度和身上難以忽視的氣質,完全看不出絕望。或許,你時常站在小橋上,流連在老街邊,是為了多看看這恬靜又悲傷的江南吧。

  夢境微涼,情節微涼,迷離幻象,重疊憂傷。多年之後,我又夢到那天,畫面遙遠,恍惚細雨綿綿。江南山悠然水悠然,江南船依舊橋依舊。你與那恬靜又多情的江南,留在了我的心底,成了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