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冬天,要比以往冷一些,爸爸突然說想帶我去長城,我轉過臉來,問:“為什麼啊?”“沒有為什麼。”“哦”

  坐在車上,窗外的風景太多,飛逝得太快,根本來不及看,弄得我眼花繚亂的,慢慢地,我睡著了,只是醒來就在長城腳下。

  爸爸望着遠處,臉上帶些微笑地問我:“孩子,有信心爬上去嗎?”“哼,這還不簡單,我一口氣就能爬完整個長城!”“那咱們開始爬吧。”我喜滋滋地跑到長城上,一個勁兒地往上跑。地上還有點兒積雪,我一個踉蹌摔倒在地上,吃了滿嘴的雪,雪很冰,冰的我牙直疼。我爬了起來,看着身後的爸爸一動也不動的,想着:爸爸為什麼不來扶我呢?我摔得很疼啊!這時爸爸俯身問我:“還爬嗎?”我頭搖的跟撥浪鼓似的大喊到:“不爬啦!不爬啦!一點兒都不好玩兒!”“那剛剛是誰說的一口氣就能爬完整個長城啊?”“那……那是剛才,不是現在。”我儘力為自己找借口。爸爸伸出手,看着我說:“來,再陪爸爸爬一會兒吧!”“那好吧,就一會兒。”我答應了。爸爸邊走邊問我:“你為什麼摔倒了一次就不想爬了呢?”“因為摔得很疼,如果再摔倒了,那不是更疼。”爸爸停了下來,指着腳下的一顆小草,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看,它這麼弱小,卻在這裡茁壯地成長,雖然飽受磨難,夏天乾枯可能會死,冬天寒冷可能會死,被無數人踩過也可能會死,難道它不疼嗎?它之所以能茁壯成長,是因為心中有個信念:我要開花,我要結果,我要向人們證明我不是這麼輕易就被擊垮的!摔倒了再爬起來,重新走一次,不怕困難和疼痛,要堅強。孩子,我再問你一次,你還想爬嗎?”當時我還小,聽不懂這麼深奧的話語,但我卻明白,爸爸想讓我堅強,勇敢,我堅定地點點頭,拉着爸爸的手向前跑去。

  那一年,長城上的小草和爸爸的話成了我心中的風景。

  時間像箭一般,像水一般過去了,一眨眼我已經長大了。去年過年,我們回到了老家——隨州。

  那裡山很多。

  由於幾年來沒和爸爸一起呆過,我們之間沒有話說。爸爸走了過來,還是當年那樣的語氣:“我們去爬山吧。”我遲疑了一會兒,說了聲:“嗯。”一路上,我們沒說話,他走他的,我走我的。欣賞着山上冬天的景色,沐浴着灑下的陽光,真是美妙啊!爸爸把我叫住了,對我說走小路。我也只好跟着他一起了。爸爸讓我先走。雖然是冬天,但山上還是有很多雜草,裡面肯定也有些蜘蛛之類的昆蟲,我害怕它們,只好咬咬牙,硬着頭皮走了過去。爬着爬着,我累了,腳步有些緩慢,爸爸在後面鼓勵我:“我這把老骨頭都能爬的動,你還那麼小,精氣神兒多着呢!加油,堅持就是勝利。”我努力地爬,終於到山頂了。當時真有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啊!爸爸站在一旁,問我:“目的地到了,有什麼感想嗎?”我看着前面的山對爸爸說:“很美,很舒服。”爸爸也朝前方望去:“看那邊,那邊還有很多山我們沒翻過,可能是大山,也可能是小山丘,但你知道它們意味着什麼嗎?”我很堅定地說:“困難。”“對,就是困難,我們翻過了這座山,那邊還有一座山會等着你,你現在長大了,生活或是學習上都難免會遇到困難、挫折,但不要害怕,其實,它們就是大大小小的山,你要一一克服它,把它當做磨練身心的一個過程,等你翻過困難,越過挫折,迎接你的將會是一束燦爛的、耀眼的黎明的曙光。”我的嘴角微微揚起,目光注視着這一切的風景,我懂了爸爸的話。

  去年,又是我和爸爸兩個人,山上的風景和山那邊的風景成了我心中雋永的回憶,當然,也還有爸爸的話……

  初三:1233211234567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