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照片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偶爾翻開同學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張小學畢業時我們全班同學和老師的“全家福”。看着那一張張熟悉的臉龐,一段段往事又浮現在眼前。

  照片上那一個笑得最燦爛而且達着“V”型手勢的女孩,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鄧文嶼。我在四年級轉學到班上后,老師安排我跟她同桌,由於這個緣故,我們在三年的交往中,慢慢地成為了好朋友。我們互相信任,互相幫助,到最後,簡直就是形影不離了。下課了,我們手牽着手離開教室;上課時,我們肩並着肩進入課堂;放學了,在校門口分手時,不知要說多少次再見,才會依依不捨的各自踏上回家的路。有同學邀約聚會,如果只邀請我們其中一個,另一個要麼不參加,要麼要求邀請放把另一個也約上。學校每次搞活動,我們兩個人都要積極報名參加,一個彈古箏,一個彈琵琶,相約努力為班級爭得榮耀。蒼天有眼啊,進入初中,我們雖然不在同一個班,但教室卻相鄰,這使得我們仍然有許多相見的機會,依然保持着一份純真的友情。

  那位戴着眼鏡的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羅老師,直到現在,我依然對她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依戀之情。羅老師非常善解人意,每當同學或因為上課調皮,或因為思想開小差等等原因而有了什麼小的過失,她從不當面呵斥,而是在下課後悄悄地把有過失的同學叫到辦公室,耐心的開導、啟發,在讓同學認識到自己的過錯的同時,使他們的自尊心也得到了尊重。她不但做學生的思想工作很有一套,而且在教學上也非常棒。我們的班級在她的管理下,小學畢業考試的成績不但在全校是第一,而且人人都考進了重點中學,沒有一個同學被拉下。她對我們的啟蒙教育,為我們現在的學習打下了牢固的基礎。因此,她深受我們全班同學的尊敬。雖然我們小學畢業已經半年多了,但我們還經常去看望她。

  再看看其他同學,一個個都很精神,都面露得意之色。但是,誰都清楚,在這個時候,得意的外表下,其實都掩藏着一種難分難捨的依戀。同學多年,雖然其間也不乏一些小小的摩擦甚至糾紛,篤厚的友情卻深藏在每個人的心中。所以,每次翻看這張照片,總不免會在心裡泛起一種微微的酸楚。

您正在瀏覽: 照片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