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地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地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覺得,我與書,是有緣的。

  似乎印象中,家裡的書就很多,滿滿的一個大書櫃,還有好幾箱沒有擺出來。媽媽是個愛讀書的人,在那些夏天的夜裡,我總是追着媽媽讓她給我讀書。稍大些,識了些字,便就自己囫圇吞棗的讀起了書。我隨着書中的人物喜怒哀樂。書中的人物在我眼前飛揚。

  我愛東坡的“酒酣胸膽尚開張”的豪邁洒脫,如飲一壺白乾,讓你激情飛揚;愛青蓮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般的奇特幻想,如干一瓶老窖,讓你回味無窮;我愛柳永的“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般的情深意切,如一碗米酒,讓人淡淡的罪;我愛易安的“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羞羞答答,如一杯紅酒,淡淡的情思……

  春晨,兒在窗邊邊鳴唱着,窗外綠意萌動。捧本散文集,斜倚在窗邊,享受着清雅的時光,彷彿整個世界都被這輕輕的綠色點亮;夏夜,拿着一本雜誌,在蟲兒鳴叫中享受安閑的夜,頭頂是滿是明星的蒼穹;秋昏,在日落餘暉中,讀幾首小詩,秋風捲走了幾篇金色的葉子,橘黃色的世界充滿了詩意般的溫馨;冬日,品幾篇溫馨的小美文,這個寒冷的世界馬上溫暖起來。就是在這樣的日里夜裡,我醉在了書卷飄香中。

  太宗曾說過“: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讀書,可以讓你了解某個特定的時間,也會從事件中讀出真正的自我。讀書,是一件陶冶人情操的事。它讓你知道怎麼樣活的更有意義——歡樂也好,悲傷也好,都會隨着這似水年華流走,就像一陣風吹過,風過無痕,心靈空靜。如果想在這短暫的人生中留下點什麼,那麼就先“獨善其身”用書來豐富自己,在“兼濟天下”真正的為社會做點事。

  品書,我為這書香而陶醉!

  河南省新鄉市一中初三:agq6

您正在瀏覽: 陽光地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地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