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道風景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道風景線 

  甘肅省臨澤縣平川中學

  楊雪嬌 

  揭開漫漫人生路,一個個清風舞者,一簇簇紅花綠岸,一汪汪弘眼清泉一直延伸到無垠天際,展現了五彩繽紛的亮麗事態,描繪出無數條心靈的風景線,暢想永恆藍天。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他尋尋覓覓一個心靈的桃花源,想要不為五斗米折腰而心有正氣,身有傲骨;想要“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的坦然;但“問君何能爾”他有他的疑惑,”“生生所資,未見其術”如何是好。 

  是進是退,是安能事權貴以換五斗米,還是不貪戀於富貴不戚戚余貧賤;是順從於世俗的粗鄙,還是甘於“欲言無欲和,揮杯如孤影的寂寞”但最終,看透了官場的黑暗,選擇歸去他心靈的桃花源。在山水田園之間,他“寓形於內,心遠地偏”成就了一個彪炳千秋的傲骨文人。為漫漫中國文學史的殿堂揮灑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陶淵明固守着簞飄影的清貧,只求願無悔,形無束,心無役。在山水田園之間鑄就了一個“悅親戚之情話,樂琴書以銷憂”,“依南窗以寄傲,審容膝之易安”的光輝形象。為遠離世俗的山水田園之間增添一道新異的別緻風景。 

  魯迅在執着中,鑄就了他睿智的目光,成就了他偉岸的民族魂,在中國文學史上留下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蜜蜂要扇多少次翅膀,才能在那芬芳的花兒中舞出一道令人賞心悅目的風景線:溪流要淌過多少個石 ,才在汪洋大海中留下一道令人回味無窮的風景線…… 

  努力吧!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再拼搏中成就自己一生的夢想,為自己的理想殿堂裝束起一道無形的風景線。 

  指導老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