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道風景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道風景線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初三生活是一杯清咖,你加入牛奶,嘗到的是充實;你加進糖,收穫的是甜,初三生活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由我們的每一個初三學子和每一位老師的喜悅與汗水構成。 

  清晨走進校園,看,那空曠的教學樓里,四樓的教室中早已坐滿了學生,大家捧着書,盯着黑板,認真的聽老師上課,偶爾有倦意襲來無法阻擋時,就低頭微眯一會兒,立刻又抬起頭,筆尖在紙上不停地摩挲着,迅速地抄着筆記,唯恐漏抄任何一個重要的考點,同學們臉上認真聽課的神情與沙沙的筆尖觸碰紙張的聲音,組成了一幅初三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風景。 

  想想從前,這與初二時的我們多不相符啊,那時課堂里的吵吵鬧鬧,源源不絕的小聲講話,肆無忌憚的睡大覺,每次都能“氣瘋”任課老師,也許我們也沒有想到班裡能有如此認真聽課的時刻吧。 

  “這節課是我的呀。”“你上次問我借的課還沒還呢!”還未靠近教室,便聽見爭執聲與笑聲夾雜在一起傳來。仔細一聽,是那獨特的崇明口音與慣有的“娜式方言 ”,看來數學老師與物理老師又在搶課了,初三的時間緊張,老師也急,於是平時再要好的同事,也變成了“競爭對手”。每一個老師都想為我們多上一節課,哪怕是搶課也無所謂。此時我們便像沒事人似的坐在位子上觀看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那搞笑的場面實在讓我們忍俊不禁。這是一幅初三生活中別樣的風景。 

  而我們又何嘗不知老師的苦心,初三的日子裡,老師與我們一樣朝五晚九,他們家裡同樣有自己的孩子,有些甚至已經高三,將面對高考,但老師們堅守自己的崗位,將我們放在首位。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我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啊!”勇敢而堅強的他們在運動場上使足了全身的力氣,狠狠地拉扯着繩子,咬牙切齒,面部扭曲了,手磨破了皮,撐不住了,仍不肯放手。啦啦隊們則高聲地喊着“加油!加油!”,恨不得自己衝上去一起幫忙。這,是初三參加的最後一場運動會,因為不想留下遺憾,大家都拼了命在努力,想要為班級掙最後一份榮譽而揮灑汗水。而後是最後一場義賣會,操場上,大家分工合作,賣東西的賣東西,收錢的收錢,吆喝的吆喝,拉客的拉客,每個人都為班級籌得多一點的善款而努力。這是初三生活中最團結的風景。 

  最後一次春遊回來的路上,吵鬧哭泣聲伴隨卡拉ok的聲音一起唱響在車上,我們不舍離別,這是初三生活中最感人的風景。 

  在即將離別之際,回望那緊張而繁忙的初三生活,那裡絕對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團結、進取、我們用自己最真的汗水、淚水、努力與喜悅將那杯清咖調成了一杯濃郁的奶咖,編織了一幅最亮麗的風景線。 

  指導老師:歐陽俊

您正在瀏覽: 那一道風景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