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初三規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初三規劃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就到了初三。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而我將踏上初三的步伐,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新的學期充滿着對我以後的希望,這是新的起點,我將會來一場馬拉松比賽,誰堅持到最後,誰就會贏得比賽。

  我要用三天的時間結束我三年的勝利與失敗,他是殘酷的,而他又是充滿誘惑的。人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一旦戰勝自己,也就在思想上有了一個飛躍,人生會打開新的一頁。

  是的,我要戰勝自己,我有優勢我也有劣勢。我要彌補我的劣勢,我要充分的利用我的優勢。這就是一場殘酷的鬥爭,我的朋友告訴我,相信自已,給自己一個目標,告訴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媽經常說我不懂得如何學習,我很少的時間在家裡自己複習,預習。我不懂的學習的方法,我該怎樣的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針。我叔叔曾給我講過,學習就像吃東西,首先把食物吃到嘴裡,然後通過咀嚼,吞下去,再經過食道進入胃裡,由於胃液中的胃蛋白酶把食物變成粥樣的食糜狀態,再通過十二指腸推送到小腸(小腸是消化、吸收的主要場所),在小腸里進行消化,把有營養的物質吸收,只留下難於消化的食物殘渣,從小腸進入大腸,通過排遺排出了體內。學習也正是如此。我的副科比主科好,我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有一個提升。我的數學時好時壞,我的物理很差,或許因為我上課不認真吧,我的語文我也不知道哪裡不好,這還需要我的摸索吧。英語我初一的時候都是一百多,到了初二有下降,英語就只有九十多,因為沒有認真背單詞的緣故吧。

  我詢問我的朋友是怎樣學習數學和物理的,也在網上查找過,有各型各色的答案,但是唯一沒有變的是多做題,做各種各樣的題,充分的利用大腦,我的數學老師給我講過,數學就是給大腦做一套廣播體操。物理就像是霧中看花一樣,總有不識廬山真面目之感,要學會對物理概念的分析、琢磨,學會對物理實驗的層層剖析,學會通過實踐加深對物理公式中物理量含義的確切理解,學會對類似知識點的歸納、總結。

  我學習英語喜歡把老師講的短語首先寫在書上,下來以後我會把短語記在一個本子上,所以我的短語積累的很多,最近我學習到一個新的方法就是把生單詞記在一個小本上,沒事的時候翻一翻,不用刻意的去記,經常看一看就會對自己的單詞量有很大的幫助,這樣有助於看短文,閱讀理解。我的聽力只有簡單的能夠理解稍稍複雜就不會。我為此專門的請教了我的姐姐,她說學習聽力就要經常的聽英語新聞、歌曲、多做聽力練習,不管聽得懂聽不懂一定要認真的去做這件事情,注意當中的聲調,一句話有重有輕,要聽明白它強調的是什麼。

  我的語文老師給我們說,學習語文就是看到目錄就要在大腦里知道本文章的作者,作者背景,作者的名着,還有本文中的重點句子、語段、怎樣的理解這些句子語段。還有對生字詞的讀寫。要把背誦的文章背的滾瓜爛熟,特別是理解性的背誦。多讀課外的文章,增加自己的課外知識。

  我的歷史老師說,學習歷史要憑藉時間、空間兩條線、雙坐標牢牢記住歷史事件,多看歷史方面的書籍,歷史故事、人物傳記、事件介紹,特別不要死記硬背歷史,要靈活的掌握。

  政治主要是老師上課時認真聽講,多看題。

  我爺爺還在世上的時候給我說,地理就是將所學知識落實到地圖上,地理知識內容繁多可以編一個順口溜,要學會抓重點,注意看地圖的“形狀特徵”。可我總是學不會,每次都是死記硬背。

  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要重視理解科學研究的過程和方法,認真進行觀察和實驗。多看課本上的知識點,要多動手做實驗。

  下學期開始就會有新的科門增加,雖然還沒有學習化學這門科門,但是我知道化學就是是自然科學中的一門基礎學科。它研究的內容主要包括:物質的組成、結構、性質、變化及其相關的現象、規律和成因,以及物質在自然界中的存在、人工合成和應用等。我也不知道怎樣的學習它,希望能夠學好它。

  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的馬拉松比賽上,來自坦桑尼亞的阿赫瓦里在跑到19公里時摔傷,卻忍着劇痛堅持比賽,在比賽已經結束兩個小時之後,衝到終點,當時頒獎儀式都已經完了,沒有觀眾,沒有鮮花,當有人問他“你已經在這個比賽中受傷了,而且你已經不可能取勝了,為什麼還要繼續下去?”他說“因為我的國家派我來這裡,不是讓我開始比賽的,而是讓我衝過終點的。”

  正如FredLebow所說:馬拉松是一項有魅力的運動。它包含了一切——戲劇成分,競爭,友情,英雄主義。不是每個跑者成為奧運冠軍的夢想都可以成真,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夢想去完成一次馬拉松比賽。

  所以我將會在初三這個新的起點為我的夢想來一場馬拉松比賽。

  初三:1051151369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三規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三規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