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患難見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患難見真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有句老話:“患難見真情。”不錯的,真正的友誼往往在一個人困難的時候才體現出來的,這回我可嘗到了這分真情,嘗到了人間的溫暖。

  一大早起來,我就覺得頭昏沉沉的,眼前一片朦朧。“媽媽,媽媽。”我使勁喊了兩聲。可是遲遲沒有回答。我使盡渾身力氣挪動到放在床頭柜上的電話機旁,撥通了爸爸的手機。我告訴他,我很不舒服,可能有一點發燒,我爸爸聽了以後,說:“你要不自己先去看一下,我和你媽媽在嘉興,恐怕一時半會兒回不來!”唉,我只得一個人去看病了不過這事也挺新鮮的。

  我來到了一家門診部,正巧給我看病的那位醫生是我爸爸認識的,他用體溫計給我檢查了一下,發現我有一點發燒,最好掛一瓶鹽水,我答應了。當要去配藥時,我才發現出門太急,忘記拿錢了,我頓時變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那位醫生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說:“是不是沒帶錢?我借你,以後讓你爸爸還我好了。”我頃刻間變得“破涕為笑”,拿着那張一百元人民幣,覺得它沉甸甸的,因為它不僅是一百元,更是一份真情。您說呢朋友?

  配好葯,我緩步走到了注射室,因為我已經實在沒有力氣了。在注射室那位阿姨東搖搖,西弄弄之後,兩瓶鹽水誕生了。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着時間的流逝。我看到那麼大瓶鹽水一滴一滴的滴下來,心中不免有些不耐煩,可是我也沒辦法啊,良藥苦口利於病嘛,忍忍吧,我想這段時間肯定會過去的,我希望它快點過,好讓我從“火坑”里早點出來,畢竟這很難受。現在能做的只有“等”!!

  一半的惡夢終於結束了——一瓶掛完了。但隨之而來的不是快樂,而是麻煩。我外表上看上去好像很膽大,其實有時候也挺膽小的。我不敢與旁邊的人搭話,叫他們幫我叫一下醫生,又不敢自己叫醫生,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可怎麼辦呀?我左右為難。我真希望父母在身邊,省得我兩難。可我又不希望父母在,因為我想鍛煉我的獨立能力。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時,一為三十齣頭的男人對我說:“小朋友,你的一瓶快要掛完了,我去叫醫生來幫你換一下啊。”我發自內心地說了一句“謝謝”!換好后,那人又說:“你冷不冷,那裡有床被子,我去幫你拿來蓋上吧。”有一句“謝謝”從我口中不由自主地說了出來。冰冷的身體彷彿已經不存在,留下的只有溫暖!

  “情”,字典中的一個字,但它並非那麼簡單,它需要每一個人用真心去書寫它,用熱情去灌溉它,用付出去爭取它。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的美好!朋友行動吧!真實,給人一份親切感.

您正在瀏覽: 患難見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患難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