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患難見真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患難見真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患難見真情 

  ---- 獻給一位地震中獻身的老師 

  陝西咸陽旬邑縣張洪中學七(1)班 蒙玉航 

  《感恩的心》,這首發自肺腑的歌,曾紅遍全中國,它唱出了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感情。每一食,便念稼穡之艱難;每一衣,則思紡織之辛苦。當我們用自己所學的知識,解決了一個個困難時,更不能忘記昔日傳播知識的老師。老師,是每個人的一生中必不可少的。她們用自己的手為我們遮擋風雨,用身體為我們扛起大山。在這眾多的老師中,有一位老師的名字深深的鐫刻在我的心扉,那就是您——譚千秋老師! 

  當震驚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您在災難降臨的時刻,疏導着大多數同學安全撤離了教室。最後僅剩四名同學,可時間緊迫,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您將那四名同學拉進自己的講桌底下,張開雙臂,撐住講桌兩邊,您用自己的身軀護住桌面,用自己的背部替那四名同學扛起了幾塊巨石,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那四個同學的生命。 

  等到救援隊員趕到那兒時,看到如此悲壯的情景,都不約而同地給予以崇高的敬禮,一種敬意、一種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啊!“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您雖未能桃李滿天下,但您的精神永垂不朽、永存人間;您雖死猶生。真是患難見真情!老師您在地震之際,將您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將學生的安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寶貴、還重要。正是因為您能捨己救人、無私奉獻。才使那四位學生獲得新生。這一切的一切,能不使人們萬分感激老師您嗎? 

  此外, 還有抱起學生衝下三樓的袁文婷老師;不停地刨開瓦礫和巨石,而找學生的謝罡老師……中華民族的捨己救人的優良傳統在你們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當然還有那些在平凡崗位上,教書育人,樂此不疲的辛勤園丁們,你們也是偉大的,你們用自己的汗水澆灌出一棵棵參天大樹。 

  因為有老師—您,他們才得以獲救;因為有您,那八位父母才未痛失兒女;因為有您,才讓這一班的同學未失去摯友!您的精神怎能不令我們華夏兒女深深折服呢?我想《感恩的心》這首歌最能表達他們的心聲了:“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啊!因為有無私奉獻的你們——老師! 

  陽光總在風雨後,相信我,明天會更好。讓我們齊心協力把災難除一十三億,把災難變成微微細毛,讓愛乘以十三億,把愛匯成愛的海洋。這樣就沒有什麼能震垮我們的中華脊樑——老師!

您正在瀏覽: 患難見真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患難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