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哀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哀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哀悼 標籤:哀悼作文

十一長假,是多少人等待已久的休息日,看着大街上人來人往的熱鬧,我的心卻如置身在寒池中一樣沉重,一股異樣複雜的感情慢慢從心田滋生,籠罩住我的全身。  

  早晨七點多,還在夢中的我就被推醒,爸媽一臉悲痛地站在我面前,我有氣無力地問了一句:“什麼事呀?做作業也不用這麼早。”他們匆匆回答我:“你快起床,現在去祖母家還可見她最後一面,再晚就來不及了。”我彷彿不相信耳邊這個殘酷的消息,機械地穿好衣服便被帶上了摩托車,一路上不停地問這問那,到了祖母家后,一群老人圍在床邊哀聲嘆氣,頓時,一股熱血衝上我的腦門,我奮力推開眾人,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只知道床上躺着的是我的祖母啊!看到的卻是祖母瘦弱的身軀一動也不動,臉上蓋着一塊白色的布,我來晚了,時間定格在這一刻,我定定地站在床頭,不相信這種生離死別的場景會發生在我周圍,發生在我的親人身上,不管從前祖母是否如同媽媽說的那樣重男輕女,偏袒表哥,不管她曾經對媽媽做過多少錯事,在這一刻,我什麼都不在乎了。我只知道,再沒有人在我生病的時候迷信地為我縫製避邪符,再也沒有人在我不小心摔破碗時嘮嘮叨叨,最後卻顫巍巍彎下腰收拾碎片,再沒有人用冰冷的雙手在我睡着時小心翼翼地撫摸我,在我被凍醒后露出驚慌失措的表情,也再不會有人需要我時時擔憂牽挂,我慢慢在床頭坐下,握住祖母的人手,儘管這雙手比曾碰過的任何一雙手都僵冷,我卻毫不畏懼,忍痛揭開白布最後仔細端祥祖母的面容,看清楚這張已沒有血色的.枯黃的臉,整個過程中我沒有流一滴淚。我不會讓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因為我很清楚,這是最後一次了,祖母再不會拄着拐杖,笑着走到我面前,我要記住祖母,不能讓時光沖淡每一點關於她的回憶。然而,在走出屋門的那一瞬間,眼淚還是在毫無知覺地落下,不管我怎麼努力地止不住,我蹲在門口失聲痛哭,想起最後見面時,祖母倚在門邊,一個人孤孤單單地送我離開,想起在她與死神作鬥爭之時,我卻在教室里與同學玩鬧,祖母在世時,我沒有盡到一點晚輩的責任,現在我悔悟了,卻再也不能在她的病床前陪伴她,一切都遲了,遲了。  

  我應該振作精神,不能讓祖母離開時看着淚流滿面的我,她要去天堂了,在那個神聖的地方有天使的舞蹈,我們要讓她安心地離開。一陣風兒掠過我的面頰,這一定是祖母在拭去我的淚水,安慰我,勸我不要傷心。今後我人生的每分每秒,她都會陪我一起渡過,給我真摯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哀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哀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