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吉他在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吉他在一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落葉輕旋到了朔樂的頭上,朔樂嗅着春天的花香從頭上拿下那片落葉,有些傷感的朝它定了定神,秋天的最後一片葉子都掉了,朔樂環顧四周綠意初萌的景象,突然有些懷念家鄉的春天,不知道家鄉的花開得怎麼樣了,奶奶還會坐在花下看書嗎。想到這,朔樂帶着不知什麼滋味的心情坐在了一旁的長椅上,垂下頭去調試吉他。

  朔樂是個吉他手,在每天晚上燈紅酒綠的時段都要趕場演出,白天沒事的時候就喜歡坐在公園裡自彈自唱,像所有混跡酒吧的歌手一樣,朔樂也有自己小小的音樂圈子,哥們隔三差五也會聚一聚,這對朔樂來說算是不小的安慰。

  可是心裡總少了什麼似的,少了什麼?朔樂不敢說,像沒人知道的秘密,他自己也不敢戳破。朔樂搖搖了頭,決定安心彈自己的吉他,唱唱唱到一句:轉眼過去多年時間多少悲歡離合。下一句又飄散在風裡,朔樂閉上眼睛,一種飄離的感覺深深的在心裡醞釀起來,離家久了,一個人總是想有根,“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朔樂回想起從前放學路邊昏暗的燈光,同學們涌流般的從身邊擁過,耳邊總是充斥着各種音調的家鄉土話,無可質疑,他對吉他的定義是漂泊,漂泊的人站在小小的浮土上唱着漂泊的歌,多麼好笑的場景,朔樂苦笑了一下,“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這裡終不是自己的家,朔樂擼了一把鼻涕,天暗了也有些冷。

  滴滴滴滴,手機響了,原來是阿飛發來的信息:“小朔,BLUE,趕7:30的場。”朔樂趕緊收拾東西,他懷抱着吉他,就像一個勇士抱着一把利劍,在這個城市裡,人們總是需要一點東西能牢牢插入土地,是生存的種子,朔樂明白這個道理,離家遠走他鄉不過是夢想的代價,他不怕,他留了鬍子的下巴那麼硬,他的心連同吉他暖暖的,雖然酸澀,流出來的卻總是血。

  一輛101開走,朔樂和他的吉他坐在公車上,淡漠的望着窗外那好像永遠也望不完的風景,融合一點雜粹的心情和很累很開心的感覺。

  南山中英文學校初三:沉吟

您正在瀏覽: 和吉他在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吉他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