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汶川地震哀悼日3天應這樣度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哀悼日3天應這樣度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悲傷的淚水,已匯流成河;同胞的血脈,正創造奇迹。數萬個生命,在一瞬間集體殞滅,留下不僅是無盡的淚水和悲愴,更是共和國無限的痛楚和創傷。從今天起,此後三天,是全國哀悼日,我們應該以這樣的方式度過—— 

  哀悼日,請全國各地下半旗誌哀。 

  這三天,舉國上下,所有機關、企事業單位、民間團體等,都應下半旗誌哀——向震災中數以萬計的遇難者誌哀,向國家和社會所蒙受的災難和創痛誌哀。 

  國旗為死難的公民而降,不僅是對死難同胞生命的悼念、敬畏和尊重,也是對生者的精神慰藉,更是向全世界昭示中國政府和人民救災重建的決心和堅毅。 

  哀悼日,請舉國默哀鳴笛三分鐘。請記住,當時針指向5月19日14時28分,每個人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如果你行走在大街上,請駐足停步,把右手放在胸前,肅目祈禱;如果你在辦公室里,請放下案頭的工作,面向重慶的西北方向,起立,閉目,默哀;如果你駕車行駛在路上,請踩住剎車,按響喇叭,不停地鳴笛…… 

  無論身在何處,無論奔忙休憩,此刻,都請你停下來,用默哀的典禮,寄託哀思,讓逝者得到安慰,讓生者更珍愛生命。 

  哀悼日,請停止不相宜娛樂活動。電視頻道停止播出娛樂節目,停播那些不合時宜的泡沫劇、電視廣告;平面媒體停止刊發廣告,停止刊發一切娛樂報道和不相宜的內容;政府要發出倡議,娛樂休閑場所全部關門歇業,並停止一切可暫緩或推遲的大型活動。 

  災難當前,拒絕娛樂。此時此刻,拒絕娛樂是對遇難者的尊重,是對災區人民的尊重,是對奮戰在抗震救災一線的人們的尊重。請以感同身受的心情,請以感情、良心和人性,與災區人民一起同呼吸、共患難,他們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此刻,我們又怎麼忍心自娛自樂? 

  哀悼日,請以適當方式祭奠逝者。用各自合適的方式悼念、祭奠、祈禱。去江邊,放長明燈,為逝者默哀,為生者祝福;去空曠的地方,點燃一支支蠟燭,雙手合十,默默祈禱;去參加一些志願者團體組織的追思活動,為死難者祭奠和祈福。 

  祭奠的方式,還有很多。如,手臂上纏黑紗,門前插一朵小白花,到網上的公共悼念區,獻一首小詩,寫一段祝福的文字…… 

  當然,對災區的支援還要繼續,有錢的捐錢,有力的出力,十指連心,血濃於水,我們一起期待,發生更多的生命奇迹。 

  “今天起,狂歡非道德,漠然不人性。今天起,號哭不是軟弱,撫胸難掩悲愴”,每年此時,共和國之國殤日,中國人之哀悼日,請用愛、溫暖與責任去祭奠、去追思、去祝福。 

  汶川地震—哀悼日3天:我們應這樣度過?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哀悼日3天應這樣度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哀悼日3天應這樣度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