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的哀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哀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位調解者,人們叫它,風。風想要消除這世界上的距離,於是忙碌地奔走着。

  風奔走在樹木之間,希望樹木能夠減小它們之間的距離,樹笑着讓風察看它們的根。原來樹之間的距離,是因為它們的根是那樣緊密、緊密地連在一起。風笑了,開心地呼嘯而去。風奔走在雲層之間,希望雲采能夠減小它們之間的距離,雲笑着讓風睜大它的眼睛。原來雲之間的距離,是它們悄然的追逐、淡淡的聯繫。風笑了,滿意地奔馳而去。

  風開始想要幫助更多,於是它開始在人群中間奔走。

  它在一對母子中間徘徊。它看着男孩一點一點的長大,開始慢慢地懷疑、質疑着母親的諄諄,它看着男孩與母親激烈的爭吵,接着轉身飛快地奔去。母親伸出手挽留,風也伸出手挽留,卻都無法攔住男孩的步伐。母子間的距離越來越大,直到無法挽回。風哀悼着,失望的走開了。

  它在一對戀人中間徘徊。它看着青梅竹馬的他們長大,開始慢慢地被世間的誘惑所吸引,它看着他們向著各自的貪婪走去,遠遠的離開兒時海誓山盟的誓言。風無力的想要留住其中的一個,卻不得不眼看着他們消失在手可觸及的範圍。戀人間的距離越走越遠,直到再看不見。風哀悼着,無奈的走開了。

  它在一對朋友中間徘徊。它看着他們擁有童年,一起成長,走入社會,開始被權力、金錢迷惑的頭昏腦脹,開始對自己的夥伴刀戟相向。風想要勸說他們回到從前,卻只能任由他們彼此傷害,任由幾十年的友誼如流水般逝去。朋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直到天各一方。風哀悼着,傷心的走開了。

  風在哀悼着人們的距離,卻只能無力的呼喊着、呼喊着,化作一聲聲嗚咽,伴隨着它的奔馳襲來。你感覺到了嗎?空氣中瀰漫著的流動,是它在奔走着、奔走着,挽留着那些走上岔路的夥伴、親人與伴侶,想要消除那些距離。你聽到了嗎?狂風疾馳的嗚咽,是他在每一次的失敗之後,發出的不甘的吼聲。

  也許距離的確是這世上不可違抗的東西,但是卻只有人們這樣來詮釋它。樹與樹之間有距離,但是卻似有似無;雲與雲之間有距離,但是卻若即若離;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那麼遙遠而不可及。也難怪風會替人們之間的距離而哀悼着,因為那些距離,讓原本最美好的東西,變成不可重現的曾經。

  距離,真的是不可逾越的嗎?抑或,不可逾越的,只是我們心中的,那些貪婪與黑暗的角落?

  聽聽看吧,空氣中,風的哀悼。

您正在瀏覽: 風的哀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哀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