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個世界太複雜,也太難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世界太複雜,也太難懂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天台上,我用及其冷漠的眼神看着這座城市。什麼呀!骯髒不堪!人們總經受不住形形色色的誘惑,紙醉金迷,被金錢、名利的亂絲裹得嚴嚴實實,最終墮落於此。試問,在這個社會上,能找得出幾個陶淵明,幾個魏晉,幾個“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高尚士?生長在這個世界,讓你生氣的地方多得是,然而卻怎麼也氣不起來。為什麼,因為已經麻木了,麻木了,懂嗎? 

 “這個社會,做什麼都要靠關係”這是我從媽媽爸爸的談話中得知的,也曾聽說過這樣的話。我那是就不相信。而現在,我不得不信了。 

 那天,家裡來客人了,我無理地打量了那個人一下,他穿着名貴的西裝,皮鞋擦得發亮,看樣子很奢侈。我不知道爸爸又要請求這個什麼事,也不願知道,就硬邦邦的關上門,將自己鎖在書堆里。門的隔音效果真不太好,外面的談話我聽得一清二楚。我沒多管,知道聽到那樣一句話;“那,黃總,我女兒升重點中學的事就拜託你了哦!”“哎,哪裡哪裡,我們之間還說那些。呵呵…… ”什麼?怎麼這樣啊!我儘管很失望,也發誓,我一定要憑自己的實力考上去,不需要爸你那隻會讓我淪陷的幫助…… 

 我常常獨自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冷漠地看着來往的人群。社會變了,人心也變了嗎? 

 窗外的天空很小。真的很小。高樓大廈一眨眼就又冒出一棟,擋住了我的視線。我渴望看看那天空,那白雲。 一看,真讓我失望。鉛灰色的天空,根本沒有素白的棉花雲。 

 說實話,我討厭那些媒體。它們只會無中生有,只會炒作。什麼芙蓉姐姐啊,一會兒有冒出個天仙妹妹。還有那個從大山裡出來的阿寶,他的歌的確唱得很好,但我希望他寧願就呆在大山中唱,他的歌聲也只有在大自然中才動聽。因為他屬於自然,他的歌喉也屬於自然,畢竟只有這樣的山山水水才能孕育出這樣的清亮歌喉。也許若干年後,阿寶哥已不再是那個老實憨厚淳樸的阿寶哥了,因為這個社會是個泥潭,跳進去就難洗掉了。但,我希望那樣的是不會發生…… 

 我討厭流行風,什麼“酷”啊“爽”啊!現代的少年少女就追求時尚,認為把頭髮染成綠色或紅色,把褲子剪些漏洞比較有個性,我說,他們簡直就是新一代的文盲,什麼叫有個性,那是做最真的自己,有自己的性格。穿着奇異的衣服,讓人忍不住問你:您貴“性”啊?我認為,我們應該追求心靈美,內在美,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這些沒用的事上。 

 我討厭的太多太多,說到頭,我就是看不慣這個骯髒的社會。 

 這個世界,真的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單純。我們是青少年,心還是最純潔的時候,當我們漸漸長大,就不得不跨入社會,就會被社會同化,被社會的惡習所熏染,落入污濁之中,良知泯滅。但是,只要我們保持純潔的心靈,不受惡濁的世風影響,良知就不會被消磨。 

 這個世界,太複雜,也太難懂。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界太複雜,也太難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世界太複雜,也太難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