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個世界對我們是多麼慷慨——讀《膜》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世界對我們是多麼慷慨——讀《膜》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對我們是多麼慷慨——讀《膜》有感 標籤:生活是多麼廣闊作文 這個世界作文 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作文

幾天前收拾書櫃時,一本兒童文學掉了下來,拿起來翻了翻,又看到了那篇曾讓我感慨萬千的《膜》。 

  幾百年後的世界,人類的器官因為濫用化學品而陸續退化,在所有器官中,最先退化的是耳膜。 

  除了一個女孩,人類已經完全沒有了聽覺,只能接收雷達傳遞的信息,而那樣一種名為音樂的藝術,早已經不存在於世界上。而盲人的數量更是大大超過了明眼人。 

  那個還能聽見的女孩的祖先曾經買下一塊地,後來的幾代人都努力讓它避免化學污染,靠地里自己種的菜生活。但現在幾乎不可能再持續下去了,種菜需要水,可自來水髒得不能要;做菜總是需要添加一些化學用品進去的。但儘管這樣,女孩的處境還是好很多了。她能感受大海撞擊胸口的聲音,她能感覺到自己身後的來人,她能看見世界上的事物,她能通過腳步聲辨別是誰,而其他人,早已喪失如此的能力。 

  想想我們現在吧。 

  我們整天怨天尤人,把自己埋入那個無止境的慾望沼澤之中,抱怨着錢的數量,抱怨着房子的大小,抱怨着玩具的老舊,為什麼不想想我們所擁有的是多麼的美好! 

   如果有一天,世界變得和文中所說的一樣,我們會不會想到一步步的過程是怎樣走來的?

  我們曾擁有那麼好的身體,那麼好的環境,那麼完美的地球。

  可是這些東西,再按照現在的趨勢發展下去,總有一天會毀在我們自己手裡。

  曾經有一次,聽到妹妹對媽媽說:“少用點水吧,現在水費很貴。”

  突然就有了一種無力的感覺,是的,用水用電要交錢,那麼誰又給地球費用?我們砍它的樹,用它的煤,喝它的水,可那制錢的材料都出自地球!

  當人類身體里的化學用品堆積得越來越多,我不知道世界上能有幾個像工藤新一與宮野志保那樣,服下了APTX4869依舊逃離了死神。

  也許,不僅僅指人類的生態環境,還指人類自己。  

  到了我們已經處在這個世界外的時候,希望不要忘記,這個世界曾經對我們是多麼慷慨。 ———————————————————————————— 看了一下,似乎說教的部分少了很多,因為我討厭那樣的東西~笑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另外,我很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可以理解我那個“處在這個世界之外”的意思。 要寫關於讀後感的作文的,所以請大家幫忙修改一下拉。希望還不是很糟糕。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界對我們是多麼慷慨——讀《膜》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世界對我們是多麼慷慨——讀《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