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不再輕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不再輕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不再輕鬆

  告別校園,是一種離別——對三點一線式生活的離別;告別校園,亦是一種重鑄——對學習能力的重鑄;告別校園,更是一種激勵——對奮發圖強去追求的激勵。

  這個暑假,註定不再輕鬆。

  ——題記

  離開窄小的課桌,並不意味着放棄學習,也許是邁向擁擠的補習班的一點緩衝;放下沉重的書包,也不意味着放棄學習,或許是為了更加細緻透徹地理解未來的書本;丟開厚厚的作業,更不意味着放棄學習,也可能是想要潛心鑽研令人發怵的難題。減負只是一個口號,更何況是給學生減負。上了中學,暑假不再有電視相伴、電腦相隨,更多的時間是與書本共度一日,同家長相守一天;不再有玩樂、嬉鬧的時間,更長的時間是坐在房間里;不再有輕鬆愉悅的心情,更多的是無奈與氣惱以及疲憊的身心。的確,這只是一個開端。從此,註定了暑假不再輕鬆。

  兒時的我們,沒有一點兒煩憂,更不曾去為學習、成績發過愁。只是,儘可能地將時間都用在玩上。那時,我們愛玩,也有很多玩的方式,這就是孩童最純真的本性。現在,我們仍然愛玩,但是早已沒有了時間,更找不到能夠開心的遊戲。難道,玩網游,上網吧,這是中學生尋求玩的方式嗎?這種方式的確夠新奇的,可不要忘記了,這是我們沒有其他辦法了,才被逼出來的。那時的暑假,沒有補習,沒有限制,更沒有成堆的作業。家長老師也沒有說過什麼,反而挺鼓勵我們的做法。畢竟,他們兒時也是如此。在那時,暑假才屬於我們。現在,一切都變了,暑假竟然不是屬於我們的了。那麼試問:給我們放假還有什麼意義?是為形勢所迫?還是真的為我們減負?

  無憂無慮的孩提時代早已經離我們而去,不再渴望多一點兒假期,只求能輕輕鬆鬆地度過這兩個月的暑假。不需要暑假,不需要讀書,需要地只是好好地休息,為將來輝煌儲備能量。但這一切已被看得不現實。老師用成績衡量一個學生的優劣,家長用分數判斷一個孩子的好壞。可是僅僅那些阿拉伯數字組成的分數又能代表了什麼呢?

  前途?事業?還是未來?

  暑假,已經變得不再輕鬆,甚至變成更為激烈的競爭。有人惆悵,有人無奈,更有人墮落。時境變遷,面對被利益所操控的暑假,我們還能苛求什麼?是高人一等的成績還是獨一無二的特長?我無從得知,但是有一點值得肯定,已有更多的人依賴它。

  暑假,已經變得不再簡單,甚至變成一些人的斂財手段。有人歡喜,有人哭泣,更有人憤怒。多少年前,那個自由自在的暑假早已離去,是被世人排擠還是被時代拋棄?我依舊無從得知,但是有一點值得肯定,已經沒有人再擁有它了。

  暑假,已經變得不再是暑假,甚至變成我們的負擔。有人無視,有人依賴,更有人離去。喜怒哀樂為哪般?大汗淋漓在屋內支撐過的暑假,是應該為自己的努力歡呼還是為逝去的暑假惋惜?我最終無法得知,但是有一點值得肯定,逝去的早已逝去,該來的還是會來。

  暑假的確已不再輕鬆,充滿了腥味的暑假。可面對自己的成績,誰會去反抗呢?

  往事不堪回首,而暑假更不容輕鬆!

  初三:李瑞瑩

您正在瀏覽: 暑假,不再輕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不再輕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