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耳邊疲倦的蟬鳴喚出了夏天最後的影子。看着手邊厚厚一疊散發著消毒水味的紙張票據,我輕輕嘆了口氣,正如匆匆走過的這個暑假,留給我的只是一張蒼白的畫布。 

  一放假,我便迫不及待地擁入故鄉的懷抱,不錯過沿途上每一幕光景,不放過宴席間每一道佳肴,不落下草原上每一朵白雲的悠悠倩影……這天,我剛剛從分別一年的母校走出,午後的清風準時揚起路邊的柳枝,正當我我只顧沉浸在回憶的拼湊中時,突然腹中傳來一陣絞痛,我支撐着漸漸模糊的意識撥通了父母的電話…… 

  躺在病床上,我直直地看着頭上搖搖欲墜的玻璃瓶打散慘白的光束,淡淡的消毒水味充斥着狹窄的病房。身邊是疲憊不堪的媽媽時不時梳理我的髮絲,掖起我的衣角,輕拭我眼角偷偷淌出的淚珠。怎麼偏偏是我?這就是你——我的故鄉送給我的見面禮嗎?一間冰冷的房子禁錮了我的暑假。我不住地問着,再也無暇欣賞窗邊溫暖的落日。“小姑娘,你肯定好得快,別哭啦,看看電視吧。”一陣溫暖的詞句在耳邊響起。我扭過頭,看見一位形如枯槁的老人正側着臉,看似微笑着說。我看着老人被夕陽鍍上一層金黃的瘦削臉龐,勉強笑着點了點頭。 

  第二天一早,貼滿標籤的輸液瓶在我的病床上方搖搖欲墜地懸挂着。我看着透明的液體一滴滴流入血管,忽然覺得這像時間在指尖劃過,既可匆匆流逝,也可緩緩流淌。我別過頭,老爺爺正極力夠着掛起的調節閥,好不容易握在手心,輕輕一捻,原本規矩的液體像衝破了無形的障礙,爭先恐後地涌了下來。我正想提醒坐在另一邊的老奶奶,老爺爺忽然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隨即看了看近乎失控的輸液滴管,用乾枯的左手臂遮住雙眼后輕輕嘆了口氣。我扭頭看了看正在和媽媽嘮家常的老奶奶,拿起枕邊的書胡亂翻了起來。不一會,老奶奶突然大聲說著:“你這個老頭子又偷偷調了,跟你說多少次了還不聽!”邊說邊拿起調節閥,狂奔的藥液終於放慢了腳步。老爺爺佯裝已經睡熟,可我分明看到他的眼角微微有些濕潤。 

  隨後幾天,我的體力日益恢復,也陸續得知老爺爺原來身染胃癌,已是醫院的常客,日常活動僅靠營養液維持,按老奶奶的話說便是:“數日子過了。”就在我出院的前一天,老爺爺突然決定過幾天也要出院,沒人不清楚出院對老爺爺意味着什麼,但他的堅決使所有人放棄了勸說的權利……臨近出院,我笑着與老奶奶道別,老爺爺只是揮揮手,隨即把目光轉向了懸在空中的輸液瓶。我輕輕拭去眼角的淚花,高聲說了一句:“老爺爺再見!” 

  我回過神,發現手邊的紙張已經被風吹落在地上,我輕輕拾起蒼白的紙片,忽然發現上面有幾抹淡淡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暑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