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快樂暑假 

 “足蒸土暑氣,背灼炎天光”,白居易這首詩形容可謂恰當。夏日炎炎,悶熱難忍,不免有一些浮躁。讀書的時候嫌時間過得太慢,方知暑假才是是漫長!漫長!最漫長! 

 早晨。耳中一陣喧鬧,心中滿是怒氣的我從床上爬起來,用手一掃,鬧鐘“哐當”一聲倒地。真想大聲地尖叫!放假無聊就算了,莫非睡覺也讓鬧鐘給毀了不成?鬧鐘停后,我仍然在床上,半眯着雙眸,腦中一片混沌,想着又是新的一天,該如何打發?暑假已經持續了一周了,我還未習慣,每天除了吃睡就是望着電腦,日子糟糕透了。想着同學們的“鬧騰”心中滿是鬱悶,還不如上課呢!不行,必須找個法子讓日子有意義。剛想着,門鈴想了。打開門,外公提着一大袋水果風塵僕僕地走了進來,邊走邊對我說道:“嘿,妞兒,你怎麼剛起來的樣子,太陽可曬到屁股很久啦!”我一臉陰鬱,答道:“您倒是告訴我一些打發時間的方法啊,孫女再這麼下去可就發霉了!”反正我想不到好法子,乾脆就讓我家的老頑童想,省的我浪費一大堆腦細胞!外公放下水果,臉上似笑非笑,看的我心裡毛毛的,見他不說,我便急了。他可沒我猴急,慢悠悠的去倒了杯水,摸着八字須,跟我打着啞謎,一會兒才一本正經地看着我開口道:“妞兒,我看你都要發霉了,就救你一次,你看這暑假跟着我混如何?每天早上6點起床,去山上的公園散步,傍晚再去游泳?這期間你可以看看你喜歡的小說雜誌呀,暑假嘛,有玩有學才好……”還沒等老頑童說完,我“噌”地從椅子上跳起來,大聲叫好!哈哈,跟着老頑童混了! 

 次日清晨,我被老頑童“揪”了起來,唉,誰叫我說跟着他混呢?頂着一對熊貓眼,洗漱后便跟着老頑童出門了。清晨的空氣好不清新!我貪婪地吮吸着它,方知清晨的空氣能讓人精神數倍,那叫一個心曠神怡!路邊的野花花瓣上滴灑了一顆顆水珠,散發著清香,嬌滴滴的好似羞澀的女子。我時不時站在懸崖邊對着山下大叫,好像能把所有不痛快叫出來一樣,好不痛快。老頑童則拿着他的寶貝摺扇在我前面悠閑地踱着步,好像桃源里的人一般。看來跟着老頑童混是對了。 

 下山後,我跟老頑童去了書店買我喜歡看的小說雜誌,看着書店裡那麼多種類的書,我眼睛花了一花。這時老頑童又發話了:“妞兒,你以前沒看懂《三國》吧?我可是“三國通”,三國的故事有趣的緊,要不聽我一言,買本《三國》回去研究研究?”聽老頑童這麼推薦,那就買唄!回到家,我拿出碟片,放入DVD,音箱發出一陣妙音。捧着書,聽着這妙音,心中愜意極了,再次覺得跟着老頑童是對的。 

 傍晚,夕陽西下,大地籠罩在一篇紅雲中,當金烏落入西邊蒼穹的一霎那,天空頓時發出灰紅色的奇妙色彩,真是大自然的造化呀,妙哉。我帶着泳鏡,穿着泳衣,裹着浴巾,風風火火地和老頑童走進了泳池。泳池人很多,小孩們嬉戲打鬧着,可愛極了。身材火辣的女生助跑跳進泳池,濺起一片水花,那場景可真是精彩極了。只見迎面走來一位身板硬朗的大爺,一個箭步倒翻着鑽進了泳池,看得我拍手叫好。看着人們歡聲笑語,叫我如何不蠢蠢欲動?我助跑着一下跳進了泳池,“嘭”地一聲悶響,我進入了水中,身邊的水隨即混沌起來。我來回遊了個幾圈,直到堅持不下去才肯上岸休息,休息后便又繼續下水,一直游到泳池關門才回家。感覺好極了! 

 就這樣跟着老頑童我度過了暑假。想着暑假的整個時光,真是意義非凡,不僅鍛煉了身體,還增長了課外知識,有玩有學,一點也不感到膩煩,還非常享受這些日子,真是值了。不像剛開始的暑假,浮躁而又了無生趣,也不覺得暑假漫長了,還懷念起來。這還要謝謝外公的“救命之恩”!真是“家有頑童,如有一寶”。 

 閉上眼。再見“暑假小姐”,你好“開學先生”我對自己說。心中滿是期待,願我在新的學期有新的進步,願明天是一片曙光!

您正在瀏覽: 暑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