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樂在消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在消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年寒假,老師總會布置要讀一本好書。於是乎師命不能違,不少同學情願地捧幾本他根本看不順眼的書,犧牲寶貴的娛樂時間。其實,大家不必如此痛苦地對待讀書,自古以來讀書一直是一件被認為快樂的事,只是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們找不到看書的快樂。

  那麼是什麼讓讀書的樂趣不在,我認為作者大叔在追求經濟效益的同時,忽略了作品的可觀性,使書受人關注程度大大降低。就拿前一段的小說《蛋白質女孩》作品質量一般,內容老套。筆法不精,以敏感的情節吸引了少數人,但這樣的小說經不住考驗,只滿足少數人的需要,帶給他們樂趣,更多的人看待它只報以噓聲。這樣單調的作品並非影響書的質量的唯一原因。一些個自以為是的文壇新星,在寫作水準尚未達到高境界的時候,便自以為是地不斷出書,作品質量讓人不敢恭敬,而輿記更是莫名其妙地為其造勢宣傳,實在是令人費解。而文壇更是興起一股名人出書潮,棋壇美女諸辰的《落棋無悔》,足壇鐵碗教頭徐根寶的《風雨六載》,這是體育迷追隨的書,而不是大眾的寵兒書籍。這樣的書根本無法成為經典。那就是為什麼名著中只有前人的大作而少有當代文壇的結晶。

  這就是為什麼讀書樂趣在消退的原因,越來越功利的出書原則使文壇已經很久沒有上檔的書湧現。文學的沒落是我們讀書樂趣減退的罪魁禍首。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在消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在消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