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童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童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過兩片短文,都是自瀆課本里的。名字記不太清了,都是譏諷大人缺乏想象力的文章。

  想象不只是屬於兒童的,而是屬於整個世界的。天真不只是屬於兒童的,而是屬於整個世界的。輕鬆、快樂不只是屬於兒童的,而也是屬於整個世界的。可現在看來,這些都是兒童的象徵,叫人怎能不懷念??童真。

  我有一個好朋友,在她就讀的那所學校,是一所很有名氣的學校。但是,聽說她們每天都有一次考試,整個人都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幾乎沒有時間休息、歡笑。的確,她們的思維似乎已經被禁錮了,幾乎沒有了想象力,滿腦子裝的全是學習,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中,怪不得有許多人瘋了,甚至去自殺。

  這使我想到了一篇文章《風箏》。每個中學老師都應知道這篇文章,可又有多少老師是吸取了裡面的精華了的呢?當孩子的童真被虐殺的同時,那些老師就一點也沒有像魯迅先生這樣反思過嗎?雖然現在還處於從應試教育慢慢過度到素質教育的階段,可是我們這些做學生的並沒有太多的體會到素質教育,或者說是教育的改革。當然,我們也能體會老師的用心良苦。

  我們嚮往快樂的時光,喜歡擁有童真,可這些,卻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被奪去。有一次,胡老師為鍛煉我們的想象力就在黑板上隨意的畫了一些圖,讓我們展開想象。可是,我們的思維已經有點兒被封鎖、禁錮的感覺了。也許,再過一些時日,童真便將永遠的逝去。但我們也應儘力去挽留,我也不想讓童真成為一種懷念。

您正在瀏覽: 懷念童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