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童真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童真歲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拍照談起 

  下午和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去拍照。還有我媽。媽媽給她梳頭髮。本來很可愛的她就顯得根家惹人喜愛。其實媽媽這麼嫻熟的受益,是在我很小的時候練出來的。不不僅回憶起童年來。小時候,我留着一頭烏黑的長發,媽媽梳頭的技藝可高超了,總是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我感覺自己就像小公主一樣,心裡美滋滋的。兒五年級以後的那個夏天,我不得不忍痛割愛,聽着理髮師“喀察喀察”就把我的頭髮剪得短短的,像個假小子。給她紮好頭髮厚,我們便去拍照。那小女孩就像個活潑可愛的天使,擺了一個又一個pose,我給她“咔咔”照了許多相片,每一張都笑得那麼純真,那麼燦爛,而且她總是嚷着要跟我一起照。媽媽也給我照了幾張。站在照相機前,我不禁有種失落感,再也找不回童真歲月的活潑於天真了。我凝望着蔚藍的天空,浮雲飄動,幾隻鳥從天邊飛過,卻沒留下什麼。似的,天空中沒有留下任何痕迹,我卻已經飛過。接着身旁響起了一個可愛的聲音:“姐姐,你不高興了嗎?”我緩緩抬起嘴角:“不,和你一起照相我很高興。”我真的很高興,我的童真歲月過去了,我長大了。 

記憶的碎片 

  我曾經無可救藥地相信這世上又仙女和魔鬼,也執拗地懼怕過黑暗。因此晚上我總是不敢一個人在家,於是與爸爸媽媽享受着天倫之樂。 

  為何我曾經如此容易滿足?只要一個紅氣球,我就跟你走。當我還是一個小小孩的時候,我夢境里總是重複這樣的囈語:“我有一個紅氣球,住在星星上……”我是個愛做夢的女孩,一直都是,可是從未又那樣不斷重複瑰麗明亮的夢。它透明得讓我不敢去觸碰,它無聲無息的,在風裡,雲里,我的手指間,不留痕迹地碎裂。 

  不知道我童年是怎樣馴服自己的,我總是那麼桀驁不遜,對任何事物都愛憎分明。原來我是個天生就長滿刺的孩子。我曾一度地批評那些令人痛惡的事。或許是無知者無畏吧,現在我再也不敢了,因為那隻會給自己惹麻煩。我只好忍着痛,將自己身上的刺一根,一根拔掉…… 

  這就是我的童真年代,把成熟踩在腳底。風中傳來陣陣爽朗的笑聲,那隻屬於童年的我。

  那些重重疊疊的記憶的碎片,每一片都會個破我偽裝的微小,讓我流下眼淚。但同時我也是幸福的,應為我懂得了幸福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懷念童真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童真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