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讓我感謝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讓我感謝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泱泱大國,五千年的厚重文化,是你,讓我了解了你,請讓我感謝你——文學。

  第一次與你偶遇在唐詩宋詞,是你讓我體會到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宏偉志向;感受於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和“晨星理奧運穢,帶月荷鋤歸”的悠然自得;折服於杜甫“會不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震撼於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不屈;讚歎於李清照“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堅強內涵。第一次見你,就被你的博學所吸引。

  又一次見到你,是在那漢使張騫的駝隊里,從長安出發,那漫長的絲綢之路上,滿載着輝煌,依稀還可以聽到那悠揚的駝鈴聲。那裡,曾經古道蒼涼,那裡,曾經熱鬧繁華。文學,又是你,給了我一段不同尋常的“絲綢”經歷。

  再一次見到你,你讓我看見了一個孤芳自賞,但卻多愁善感的林黛玉,你純潔、專情,你的每一面都那麼惹人憐愛。黛玉,你雖身處繁華富貴之鄉,可你卻孤獨寂寞。上無舅兄為你作主,下無弟妹來照顧,你只能自己照顧自己。於是,在大觀園中,你處處小心,時時謹慎。你敏感,尖刻,人人都說你小性兒,可誰又知道你心中的苦,“花謝花飛花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這是一顆孤立無援的心發出的絕唱。文學,又是你讓我的感情漸漸趨於豐富、理性。

  文學,感謝你,為我的生活增添無限的精彩!

  文學,感謝你,讓我由懵懂走向成熟!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馬艷彬

您正在瀏覽: 請讓我感謝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讓我感謝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