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價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白雲之所以為人禮讚,是因為它純潔多姿; 

  土地之所以為人膜拜,是因為它寬厚博大; 

  大海之所以為人嚮往,是因為它浩瀚深邃; 

  高山之所以為人景仰,是因為它正直崇高。 

  由此可見,不同的事物有着不同的價值。你會因喜愛北國的皚皚白雪而對南國的椰林海風不屑一顧嗎?你會因為沉溺於江南的小橋流水、青瓦白牆而否定西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美嗎? 

  不。 

  人亦是如此。世界那麼大,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無需像愛因斯坦一樣聞名於世,也無需像拿破崙那樣驚世駭俗,只要你把握住自己,把握牢今天,好好地活着。然後便會發現,其實你的生命也放射着炫麗的光芒。 

  從19世紀末到20世紀40年代,在劍橋大學的書攤上,人們總能看見一個口含雪茄、留了一片小鬍子、面帶笑容的小書商,主濁書攤的主人台維。台維去世后,劍橋人為他出版了《劍橋的台維》一書。而且在他生前,學校還為他舉辦過一個盛大的午餐會,師生們把他敬為上賓。 

  在劍橋校園內,有一位普普通通的石匠,他把一生的心血都花在雕刻和管理學校的石頭上;一位叫白蒂的小姐,負責大學打字室工作50年。這兩個人都被全劍橋授予了榮譽學士稱號。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人生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看他取得了什麼。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的香味;每一棵樹也都有它自己的價值。 

  人生的意義在平凡的光輝中閃輝中閃爍,生命的價值亦在創造、努力、奉獻的生活中閃現。 

  而時間,會使有價值的東西,愈發顯示其價值;亦會使沒有多少價值的東西愈發的沒有價值。 

  小草亦有點綴春天的價值呀! 

  倘若用天平來衡量人生的價值,我想,貢獻應是天平上最重的砝碼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價值 暫無評論